中国在多领域侵犯人权 国际特赦狠批(图)

发表:2015-02-26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组织发布全球人权报告。 (国际特赦网站截图)

【看中国2015年02月26日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本周三(2月25日)发布全球人权报告,在有关中国的部分,报告从非法关押、言论自由、酷刑、民族政策、信仰自由等多方面,详述中共当局从多个领域侵犯人权

劳教制度

报告指出,2013 年12月,中国正式废除了声名狼藉的劳教制度,但当局此后将劳教制度转型,广泛施以其他形式的任意拘留——包括法制教育中心、各种形式的行政拘留、“黑监狱”和非法软禁等。此外,警察经常用“寻衅滋事”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这些含糊的指控,任意拘留活动人士,时间最长可达 37 天。

酷刑和虐待案例

2014年3月,中国四位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为非法关押在被黑龙江建三江“洗脑班”黑监狱的几名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却被当局绑架并遭酷刑致重伤,多根肋骨骨折(肋骨骨折数量:唐吉田10根、江天勇8根、王成3根、张俊杰3根)。报告称,唐吉田在被关押期间,被绑在一张铁椅上,被搧耳光和脚踢,头部被人用一个装满水的塑料瓶重击,导致他昏厥。唐吉田还被警方戴上头罩,双手被铐在背后,手腕被悬吊起来,警察同时继续殴打他。

此外,维权人士曹顺利于3月在医院羁留期间,因缺乏适当的医疗照顾而死于器官衰竭。2013年9月,曹顺利在前往瑞士参加有关人权的培训途中在北京机场被非法拘留。

言论自由

在言论自由方面,报告指出,中国在过去一年,加大了对信息自由的系统性限制。2013 年年底,中共设立了“协调互联网安全”的小组,防止所谓“外国敌对势力”对中国进行“意识形态渗透”。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甚至规定: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5000次以上,或被转发次数达500次以上的,可认定“情节严重”,可被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等。 报告还提到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等人均因言获罪,面临判刑或已经被判刑。

民族政策

对于少数民族,中共当局则持续其高压政策。报告称,藏族仍然在宗教自由、言论、结社和集会自由方面遭受歧视和限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警察甚至开枪射杀被指是“恐怖分子的”的维族人。

信仰自由

报告提到,在浙江省,当局以整顿违章建筑为借口,针对教堂进行大型整顿活动,包括拆毁教堂、移除十字架和带有耶稣像的十字架。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