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静坐身体少发炎 患病率减25%(图)

发表:2015-02-27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每当流行感冒季节来临,许多人就忙着打流感预防针。但是有时候流感疫苗不一定百分之百的有效,需要另寻他法。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威斯康辛州立大学的教授巴瑞特(Dr. Bruce Barrett)和同事一起探讨静坐冥想和体育锻炼对防止流感的作用,将结果发表在《家庭医药年刊》(the 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上。

静坐者请病假天数最少

在流行感冒季节开始以前,巴瑞特教授将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第一组是静坐冥想组,第二组做体育运动,第三组生活照常。然后追踪这些人的健康状况,看看每组有几人生病,病况有多严重,以及病了多久。

结果令人惊奇。静坐冥想组和运动组的人员生病的机率减少了25%,病状最轻的是静坐组,其次是运动组,最严重的是生活照常,什么也不做的第三组。至于病期的缩短,静坐冥想组和运动组缩短的时间一样。

每组成员每年总共请几天的病假的数据,也许是最有趣的发现。静坐冥想组的病假是16天,运动组32天,生活照常组67天。

运动和静坐冥想都能够有效的防止呼吸道的发炎。适度的运动对免疫系统系统非常有益,而免疫系统是身体抗拒发炎、不适和疾病的系统。运动加强淋巴系统的循环作用,使病菌、病毒和有毒物质更有效的从血液和淋巴液中排出去。同时,规律性的运动也增加巨噬细胞的数量和功能,巨噬细胞是巡游全身,负责袭杀侵入者的白血球。

2个月的静坐可减少患病机会

虽然静坐冥想、瑜珈和放松身心都被有效的用来帮助人们减轻压力、高血压、焦虑、失眠和不适,但是静坐冥想是怎样达到这些作用的,却不甚被人明了。

根据麻省综合医院对于冥想的研究结果,发现不管有没有冥想的经验,只要连续参加两个月的冥想实验,身体每个细胞中负责制造精力的线粒体就会增加活力,帮助细胞吸收血糖的胰岛素代谢也会加速,同时减少身体的发炎情况,而严重的发炎与许多疾病相关。在《替代和补充医学杂志》(the Journal of Alternative and Complementary Medicine)中有一篇报告说,一组人曾经做了一项为期四周的实验,发现参加冥想打坐的学生体内的免疫球蛋白A数量会不断的增加,免疫球蛋白A是身体辨识病毒和细菌、以便袭杀的物质。

在流感来临的季节,许多人都会感冒。在打流感预防针的同时,不妨每天做些运动和静坐冥想,放松身心。你的身体会非常感谢你的。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