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警员案 白宫请愿vs.司法独立(图)

作者:李明 发表:2015-02-27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华裔警员梁彼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明综合报导)纽约华裔警员梁彼得被控枪杀无辜非洲裔男子,引起华人社区的反应在持续。部分华人团体发出反对呼声,认为种族歧视,要求检察官撤销起诉,并在白宫网站上请愿,2月24日联署已经超过12万。然而,也有许多在美多年已溶入主流社会的华人,对该举动提出异议,认为这种中国式的方法,在司法独立的美国,请愿者找错了对象。

6项罪名指控

2014年11月20日,27岁华裔警察梁彼得和搭档在纽约布鲁克林一座有高犯罪记录的居民楼里例行巡逻,就职才18个月的梁彼得开枪,子弹经墙弹射,击中走上来的非裔男子柯里胸部致死。

2月11日,纽约布鲁克林检察官汤普森经大陪审团决定后宣布,起诉梁的6项罪名:二级过失杀人、刑事疏忽杀人、二级攻击、二级疏忽致险罪,及两项渎职罪,或面临至少15年刑期。梁当庭否认。

种族歧视争议

华人中最大的疑问是:“为什么大陪审团不起诉此前佛格森市布朗案的警察?却重罪起诉梁警察呢?”为此,圣荷西的华人律师指出,布朗案中枪击前布朗与警察有肢体冲突,警察头部已经被击伤,而且此前还抢劫了便利店;而梁警员开枪前,没有冲突,而且他还违反了两条警员规则,即擧枪时,手指不应放在扳机处,可能导致走火,以及梁在事发后,没有立即对误伤者采取抢救措施,却用了数分钟时间与其同僚讨论是否影响前途,该怎么处理。

白宫请愿vs.司法独立

美国之音报导,有华裔资深媒体人指出,向白宫施压要求检察官撤诉,有点像要白宫扮演中共政法委的角色。美国司法独立,只有当新的证据出现时,是大陪审团,而不是检察官,才有可能终止起诉。

该媒体人说,眼下最重要的是联系梁彼得的家人,为他请一位好律师,成立一个后援基金会,而不是利用社交媒体请愿造势。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高调慰问死者黑人布朗的家人和所在社区,但并未影响到布朗案大陪审团不起诉白人警官的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