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天下】瞻仰后慈湖蒋公陵寝纪行(组图)

作者:慧心 发表:2015-02-28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瞻仰后慈湖蒋公陵寝纪行。(摄影:王修)

后慈湖是蒋介石的陵寝所在地,长久以来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观光客到这都只能在陵寝前方的慈湖游览,以前想要进到后慈湖里几乎是不可能的事,这次由于公司办理旅游选定游地点就是后慈湖,就给了我们一个揭开后慈湖的神秘面纱的机会。

据说蒋介石路经此地,发现这里的景色跟故乡浙江省奉化县相似,于是便决定在这里设立行馆,事后更兴建防空洞等设施做为战时的指挥所,一直到1975年蒋介石逝世后,才改名为慈湖陵寝。

以国家兴亡为己任,置个人死生于度外


瞻仰后慈湖蒋公陵寝纪行。(摄影:王修)

蒋介石(1887~1975年),名中正,字介石,是中华民国第1至5任总统。他追随孙中山参与革命,领导北伐,统一了中国,并领导抗日战争走向胜利,但在1949年的国共内战中败给中共,离开大陆到台湾继续执政。


瞻仰后慈湖蒋公陵寝纪行。(摄影:王修)

1972年7月22日,也就是蒋介石就任第五任“总统”后的两个月,他在中兴宾馆呈现昏迷状态。蒋介石的右手,因缠绵病榻,又长年接受注射输液,肌肉已严重萎缩。在他肌肉萎缩之前,他曾经挣扎着以毛笔写了一幅字,书谓:“以国家兴亡为己任,置个人死生于度外”。这笔字,应该是蒋介石在1972年7月中兴宾馆昏迷苏醒以后的作品。


瞻仰后慈湖蒋公陵寝纪行。(摄影:王修)

这幅字完成以后,交给了蒋经国,蒋经国立即差人把这幅字框裱起来,挂在自己堂屋内,供其拳拳服膺,日夜审视反省。蒋介石送给蒋经国的这十六字箴言,也可以说是他一生中心灵的真实写照。他逝世之后,被安葬在后慈湖陵寝


瞻仰后慈湖蒋公陵寝纪行。(摄影:王正忠)

风声、水声与鸟鸣洗涤心灵之所在

一大早游览车就把我们载到大溪后慈湖,由于我们是包1天的行程,所以预约门票这些事都不操心,快8点左右就到达慈湖导览服务站,在这里进行报到。接驳车载着大家来到百吉林荫步道的入口处,从这里直接步行一小段山路才会到达后慈湖的入口,每一梯次都会搭配一位导览人员,除了介绍慈湖和两蒋的历史外,还兼生态介绍,沿途有许多花草树木。


瞻仰后慈湖蒋公陵寝纪行。(摄影:王修)

走了大约两公里的路程来到后慈湖的入口,林荫步道也在这一分为二,其实这条步道实在是不错,沿途有台湾原生种的香蕉,听导览员讲原生种香蕉里面很多子,并不好吃但却有大功能,就是之前香蕉出现病变时,原生种香蕉就可起到解救功能,还真不能小看他喔!通过检查哨还要再走上一段步道,步道两旁也是整排的高耸树林,走在其中吸收芬多精,相当舒服呢!


瞻仰后慈湖蒋公陵寝纪行。(摄影:王修)

一路上只有导览人员的麦克风和大家的脚步声,十分宁静,走在其间,真的有种要到达秘境的感觉……

穿过树林突然眼前豁然开朗,翠绿的山坡在平静的湖面上形成倒影,实在是相当漂亮阿!再加上里面进行了游客控管,在这里没有嘈杂的喧闹声,只有风声、水声和鸟叫……

真是一个相当美,是一个洗涤心灵的好地方。


瞻仰后慈湖蒋公陵寝纪行。(摄影:王修)

走到后慈湖底端后,开始往上走,山坡上建造了5栋办公室,目前都被拿来展是两蒋的文史资料、慈湖周边生态景观,当然还有提供餐饮服务,走累了不妨进到里面享用一下蒋宋美龄最爱的俄罗斯软糖。

路旁开着纯白无比的茶花,仿佛静静的诉说著过往的历史岁月。


瞻仰后慈湖蒋公陵寝纪行。(摄影:王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