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散步半小时,乳癌风险降一成

发表:2015-02-28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1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对于女性而言,任何年纪开始运动都不晚,50岁以上妇女每天坚持散步30分钟能降低患乳癌风险。而且,研究人员还发现,这一结果只适用于那些在过去4年坚持锻炼的女性,如果4年前或更年轻时锻炼过,但未能坚持,则不会产生乳癌风险降低的效果。

法国研究团队对近6万名经历更年期的妇女的问卷调查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过去4年中,每周运动量超过4小时的女性,比那些较少运动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低10%。如果女性在5~9年前曾保持这样的运动量,但过去4年运动量减少,则不会有乳癌风险降低的效果。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和预防》月刊上。研究报告第一作者法国居斯塔夫·鲁西学院研究员阿涅丝·富尼耶表示,即使是强度不大的娱乐运动也会对降低乳癌风险快速起效。如散步,每天散步30分钟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不过一旦停止锻炼,运动降低乳癌风险的效果就减弱了。富尼耶说:“因此,要鼓励绝经后的妇女坚持运动,没有运动习惯的要考虑开始运动,因为运动能快速降低乳癌风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