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转弯处看到希望

发表:2015-03-0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享已经早上十点多了,经过娇娇的早餐店,还有几个客人在用餐,看到这情景,真的很替她高兴。

十年前她在私人公司工作的老公,因被裁员而闷闷不乐,经过半年的求职都不顺利。眼看着一家三口的生活就要出状况,他变得很沮丧,常常借酒浇愁。后来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因车祸意外丧生。

面对这样的打击,娇娇天天以泪洗面,想想儿子五岁不到,自己身无一技之长又无积蓄,要如何把儿子抚养长大?每每想到自己的处境,夜夜失眠的她,有天一大早带着儿子在路上逛时,在一个路口的转弯处,看到一家早点店刚开门。看起来是新住民的老板娘,身上背着幼儿,正忙着打豆浆,那一幕让她看到了希望。

她站在外头看了好一会儿,心中想着她能,我为什么不能?于是她抹去脸上的眼泪,牵着儿子唱着歌回家。

她告诉房东太太,自己曾在社区大学学过做早点,对做一般的早点很有自信,所以想开个早餐店,希望对方帮忙找个小店面,这样她可赚点生活费,又可照顾孩子。

在房东太太努力帮忙下,她很快的在巷子里找到一个原本是停车位、有屋顶约十坪大的空间,可摆摊车也放得下几张桌子。对方看她母子可怜,先借她五万元整理店面,并制作一些小传单,请大家告诉大家。

就这样,娇娇的早餐店开张了,她每天用心的工作,为顾客提供最亲切的服务和最新鲜的食材,让客人美好的一天,就从早餐开始。

她不仅早餐做得好,还把自己的藏书,分门别类的摆在店里,让客人借着用餐,可以看看书、聊聊天;客人也可以把自家的书,带到这儿来和大家分享。总之她把店经营得像个大家庭,因此生意很好。

看到娇娇从逆境中克服困难,如今母子生活安定,她已念国中的儿子懂事用功又贴心,我为她喝采祝福。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