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买回的日本大米 实为辽宁盘锦出口?(图)

发表:2015-03-01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01日讯】3月1日,辽宁盘锦网友发帖称,中国游客天价购买的日本大米“一目惚”,很像辽宁盘锦出口的“一目惚”大米。网民怀疑,从辽宁出口的大米转了一圈又被买回来了。

相同品种盘锦售价每斤6元

据《辽沈晚报》报道,近几日,媒体相继报道,继抢购日本电饭锅和马桶后,中国大陆旅客现又掀起抢购日本大米热潮,有大陆人甚至不惜花近1500元人民币来买5公斤的日本大米。有人甚至在淘宝网贩售日本米,称日本米不会用农药,也没有重金属污染。

报道引述大陆不同网友的微博称,“回家看了一下大米的产地是福岛就笑了”“我家乡盘锦大米的一个重要销路就是出口日本,难道被买回来了?”


中国游客天价购买日本大米 被疑为辽宁盘锦出口到日本的大米(网络图片)

记者通过私信联系上网友琅琅,他表示,他是盘锦人,家里就是种大米的农户,看了看新闻上的照片,大陆游客选购的大米学名叫“一目惚”是一种日本的大米品种,但是,在盘锦也有种植,还出口日本。但中国游客在日本买回的“一目惚”,是否真的是从辽宁盘锦出口的“一目惚”大米,该报道没有明确的答案。

据查,在辽宁盘锦市的几个大的超市,这种名为“一目惚”的大米售价为每斤6元到15元左右,与游客购买的150元一斤的日本大米价格有巨大的差距。

盘锦按照日本标准进行生产

报道称,被中国游客热捧的天价日本大米和在盘锦市场上销售的“一目惚”大米究竟有什么区别?盘锦市农场经济委员会种植科的韩科长告诉记者,在盘锦地区确实有日本大米品种一目惚的种植,并以订单方式销往日本。

大洼县种植这个品种水稻的张海军介绍,该大米的种植按照日本水稻种植模式和管理技术和操作规程生产进行种植,用农家肥,有机肥,按有机栽培方法,不喷洒那些对人体有害的化学农药,采用人工灭虫,但因此产量要低。

种植科的韩科长说“一般大米的亩产有1200斤左右,这个”一目惚“的亩产只有700斤左右,引进时很多农户不愿意种植,后来,每斤补助0.3-0.5元,农户才种植。

盘锦和日本的一目惚也有不同,日本的一目惚是脱壳后不加工直接运到上海,到日本后再进行加工和包装。盘锦的一目惚是在盘锦加工。

报道出来后,网民议论纷纷

有网民留言:“辽宁晚报。嘿嘿。”

也有网民说:“真也好,假也好。不过,中国国民对自己国家生产的东西没信心,才是中国真正的悲剧。”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