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领跌 新兴市场货币全线重挫

发表:2015-03-01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01日讯】周五,由于投资者担忧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加息逼近引发资金流入放缓,以及本国央行愿意采取额外刺激计划,全球新兴市场国家货币遭遇重挫。

据华尔街见闻网站文章,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意外调降近百点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随之贬至2012年10月中旬以来新低,逼近6.27元关口。此外,印尼盾触及逾16年来最低点;土耳其里拉在纽约交易时段也下挫至历史记录低位;巴西雷亚尔也一度触及逾20年来最低水平。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全球新兴市场货币策略主管Win Thin称,虽然各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问题,但是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总体疲软反应了投资者对这些国家持续感到担忧。

目前,这些发展中国家正艰难应对商品价格下跌、通胀下滑,以及疲软的经济增长预期。许多国家已经降息,或已经采取了其它令货币贬值的措施,这些措施能够提升出口,从而帮助经济增长。

除新兴市场国家基本面疲软之外,随着美联储自2006年来首次加息越来越近,投资者担忧资金从新兴市场国家撤出,回流至收益更高的美国市场。

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和华尔街日报提供的数据显示,由于许都糟糕的经济消息,2月份流入新兴市场国家的资金已经在放缓。

另外,新兴市场国家各自央行的行动也导致本国货币贬值。在周一以色列央行时隔6个月意外降息后,以色列谢克尔兑美元贬值逾3%。

土耳其央行正面临降息的政治压力。据华尔街见闻网站文章,土耳其央行行长日前甚至因为利率政策不当的罪名遭到起诉,面临最高两年的监禁。

印尼上周降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7.75%下调至7.5%。加拿大丰业银行香港策略师Sacha Tihanyi称,通过降息,印度央行似乎已经降低了对对外账户的担忧,或许更加愿意为了国内经济状况而牺牲印尼盾。

周五,中国央行将美元/人民币中间价定为6.1475,为去年11月7日来最低水平,较上日下调近100个基点。渣打银行中国利率策略师刘洁(Becky Lui)称,“市场正将该举措视为政府愿意让货币在目前基础上稍微贬值的一个迹象。”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