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姆佐夫遇刺:莫斯科数千人上街悼念(组图)

发表:2015-03-01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来莫斯科河大桥的一些人认为,涅姆佐夫的政见是他遇害的原因

【看中国2015年03月01日讯】据BBC报导数千人手持蜡烛和鲜花来到涅姆佐夫被枪杀的地点莫斯科大桥,悼念这位俄罗斯政治家,参与悼念者普遍相信涅姆佐夫的政见是他遇害的原因, 并认为普京令政治异见者都被视为叛国者,即所谓的“内部敌人”。

一场原定于周日(3月1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反对派游行被改为进行悼念活动,並有数千人手持蜡烛和鲜花来到涅姆佐夫被枪杀的地点,悼念俄罗斯反对派政治家。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对周五发生的枪杀事件表示遣责,指刺杀行为“可耻与冷酷”,并声言将找到凶手。

但涅姆佐夫的盟友指出这是一起政治刺杀,与涅姆佐夫反对普京以及乌克兰冲突有关。


悼念的人群周六晚上聚集在鲍里斯·涅姆佐夫遇刺的地点,不远处就能看到克里姆林宫


一些外国大使认为,俄罗斯目前的政治气氛令一些右翼组织浮出水面

“内部敌人”

周六(2月28日)入夜时分,BBC记者莎拉·雷恩斯福(Sarah Rainsford)在莫斯科现场报道说,在鲍里斯·涅姆佐夫被枪杀的地点,鲜花已经堆成了山,就在克里姆林宫的旁边。莫斯科大桥已堆起一米高的花海。

有卡片上写着“我们都是涅姆佐夫”或者法语的“Je Suis Boris”——这是在呼应上个月在巴黎发生《查理周刊》杂志社遇袭之后的声援信息。

人们将花束绑在桥栏和路灯栏杆上,还有照片、手写的海报和诗歌,其中一张是用红色墨水写道:“鲍里斯,他们被你吓怕了。”

一名男子独自在路边站着,他带着一条横幅:“四颗子弹打进你的身体,也同样击中了我。”

前来悼念的很多人都相信涅姆佐夫的政见是他遇害的原因,他们认为总统普京将民族主义的火焰煽动到了危险的程度,令政治异见者如今都被视为叛国者,即所谓的“内部敌人”。

在这些鲜花和蜡烛中间还有一些关于原定于周日举行的反对派示威的传单,涅姆佐夫也是这场示威的组织者之一;而现在,人群将会转而举行一场悼念游行。

其中一名打算参加游行的人士亚历山大·巴狄耶夫(Alexander Badiyev)说:“这(刺杀行动)是普京下令的,毫无疑问。他们向我们表明了,反对他们的人将会有怎样的下场。”

反对派活动家马克·加尔佩林(Mark Galperin)则说:“人们都害怕支持我们的运动。反对派活动家每天都受到威胁,鲍里斯也不例外。但他们阻止不了我们。”

“政治混乱”

一些欧洲外交人士也到现场献了花圈,前英国驻俄罗斯大使托尼·布伦顿(Tony Brenton)告诉BBC说,现在“俄罗斯有一股政治混乱的气氛”。

“而这种气氛使得很多颇为恐怖的右翼退伍军人组织浮出水面,而这类组织很可能就是鲍里斯遇害的凶手。”

55岁的涅姆佐夫在上周五晚上曾在一家餐厅中与女友安娜·杜丽茨卡娅(Anna Duritskaya)共进晚餐。

当地时间大约晚上23时40分左右,两人正在步行穿过大桥前往涅姆佐夫的寓所途中,一辆白色轿车驶近,涅姆佐夫身中四枪身亡。

责任编辑:路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