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文革”雾霾笼罩中国(图)

作者:吕良彪 发表:2015-03-02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芙蓉镇》结尾,在政治运动中混得风生水起吃香喝辣的地痞王秋赦已经疯掉。他敲锣过市,兴奋地高喊:运动喽!运动喽!这一意味深长的影像长时间地闪烁在中国的政治天空,人们不时想到那让人胆战心惊的革命岁月⋯⋯
 
文革时期的批斗情况(资料图片/看中国配图)
 
文革曾被中共指为“浩劫”“封建法西斯专政”,今天不仅封锁文革真相,还在复活文革的许多做法。
 
1、中国:上有西太后,下有义和团
 
中国自古最大祸害有二:一是权力之暴虐,若历朝历代文字狱之不绝;二是民粹暴戾,若“人肉馒头”。而义和团、文革,则是当权者欲令二者相辅相成或是以毒攻毒而最终导致社会面临崩盘。
 
相当程度上,如何看待毛,依然是中国最基本的政治问题与社会问题。——红太阳,依然照耀着雾霾笼罩的当下中国。中国其实一直处于“亚文革”状态,既未走出过“老人家”光芒,亦从未彻底走出过文革阴影。
 
2、重庆模式与文革复辟
 
薄氏“重庆模式”招式有三:
 
一曰“唱红”——唱红绝非单纯唱歌而是一种精神控制与意识形态灌输,这种“集体无意识”是营造“社会性癫狂”的重要步骤,在“全民齐唱”的“红歌”声中,不同的声音、理性的异议都沦为“反动”。
 
二曰“打黑”——其实是冠以“正义”之名,超越法律程式的“黑打”,但凡与“领袖”意志相违背,即被以法律之名“镇压”与剥夺,以至沦入一种人人自危的“社会性恐怖”。
 
三曰“透支”——即通过大规模举债、剥夺民间财富等方式“透支”未来以粉饰当下之“太平盛世”与当权者“盖世奇功”,同时赢得公众支持。
 
“唱红”亦可赢得“政治正统”,“黑打”可整肃对手并获取巨额资金,“透支”可成就伟大“政绩”,以上三点经由各路媒体“宣传造势”,足以对最高权力发起有力角逐。而“宣传洗脑”、“社会性癫狂”、“社会性恐怖”恰恰正是“文革”得以肆虐的基本手法。
 
3、亚文革=权力无度 +民众暴戾
 
“再来一次文革,看我不活剥了那些当官的!”——多少人有这样恐怖的心态呀?国民性的卑劣与暴戾,从网络那些不负责任的谣言与谩骂即可一眼见到。中国的危险从来不只来自“西太后”,同样也来自“义和团”。权力吃力,老百姓也会吃人的。权力批不得,国民劣根性也批不得。中国当下的危险既源于权力的无度,亦源自民众的暴戾。说皇帝光屁股需要勇气;说百姓光屁股需要更大的勇气!
 
4、暴民与暴政相辅相成、互为因果
 
一片“杀”声而永远缺乏检讨,是国民暴戾的劣根性;这种暴戾在相当程度上孕育著权力的残暴与无度。而权力的残暴与无度,又使国民暴戾与愚昧得以加重。一旦二者结合,文革必将重来。——双重的危险使我们始终处于“亚文革”的泥潭而不自知,绝非专指重庆,绝非危言耸听。——薄督倒了,“重庆模式”终结了么?!
 
5、独裁者走向神坛之路
 
一、斯大林:杀官;
 
二、希特勒:杀富;
 
三、重庆:杀官、杀富。
 
杀官杀官是以血腥迎合民意、激发民粹、摧毁一切理性力量对手的绝佳方式。一定要警惕任何以人民的名义“绑架”民意的行为,民粹必然通向暴力与独裁。——亚文革权贵资本主义的无耻掠夺、极端民粹势力的狂燥,是威胁中国两种最危险势力。民主法治与市场经济、诚信文明,是整个民族重返人类的前提。
 
6、重庆问题不能向薄王一推了之,丑化薄王不是胜利!
 
重庆复辟绝非薄王个人之功,而是有其深刻的社会背景:
 
当下体制权力的不受制约,各级官员各色人等(从么宁到私藏雷人淫像的警察)自己的小算盘……总之:权力无度,人性丑恶,民粹暴戾,都使我们时时处于亚文革而不自知。
 
7、亚文革:政治谋略还是有组织犯罪?
 
权力无度与民众暴戾的文革土壤依旧,窃国贼组织、别有用心爱国贼煽动、脑残爱国贼为主体,激发民族劣根性,疯狂破坏社会秩序,转移社会矛盾。——他们今天可以以爱国之名针对钓鱼岛烧掉日系车,明天就可以爱国之名干掉你和我。
 
8、垄断:亚文革的政治基础
 
当下,权力无度而民众暴戾。贪腐的权贵资本主义正无度地掠夺著社会公共资源,另一方面极端极左的狭隘民族主义思潮因此又得以沉碴泛起;民主宪政成为一种思潮,另一方面公权力又垄断著权力,从而垄断各种社会资源,垄断着重要社会资源获取高额垄断利益,垄断著思想以垄断真理之认定⋯⋯
 
9、美化文革:借他人酒杯,浇胸中块垒
 
“文革”使始终处于社会底层的“王秋赦”们“翻身”做了主人,激发出人性深处最丑陋的劣根性。对文革的怀念,相当程度上亦源于此。
 
而当下无论是过度歌颂美化民国,还是死心塌地想念毛主席,相当意义上都不过因对当下不满而寻求某种理想载体而已。
 
10、直面历史,方可走出文革阴影
 
不公布史料,不能清算文革;不清算文革,我们永远活在危险之中。
 
 

来源:原载开放杂志网站2015年2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