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强调:《中英联合声明》依然有效(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3-02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英联合声明签署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英国政府在26日向国会提交的《香港问题半年报告》中强调,《中英联合声明》依旧生效,英国将持续监察及评论其落实情况,必要时会发声。

据美国之音报道,英国外相哈蒙德在报告的引言中表示,2014年下半年香港先后发生两件大事。先是中共人大颁布的831决定,对香港政改定下限制,后是持续了79天的雨伞运动运动,而期间有人质疑《中英联合声明》的有效性。

哈蒙德对此表示,《中英联合声明》仍同签署时有效和具有约束力,英国政府立场将一如既往绝不含糊,保证香港高度自治和港人的基本自由和权利。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也表示:“《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所承诺的’一国两制’和高度自治的原则,对香港未来的繁荣和安全至关重要。”

报告中说,过去的半年是香港代史上最动荡的时期之一,“一国两制”遭受自1997年以来最严峻的考验。

报告在结论中重申,英国对于声明的落实情况有持续和正当的责任,未来会持续监察发展,必要时会发声。

去年雨伞运动期间,中国外交部曾多次表示《中英联合声明》已经失效,英方对移交主权后的香港无主权、无治权、无监督权,不存在所谓道义责任。

但据《中英联合声明》,中共承诺香港回归50年期间享有高度的自治权,保持与大陆不同的政治制度,实施“一国两制”。英方也一直认为,作为联合声明的签署方,英国仍对香港有义务,并不认为这是干涉中国的内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