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新华回应“更大老虎” “铁帽子王”呼之欲出(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3-02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够格为“铁帽子王”且罪状与官媒影射相联的,有评论指唯有江泽民曾庆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2日下午举行的中共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有港媒提问,关于传有更大的老虎落马如何理解。会议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回应称没有铁帽子王。这一说法被媒体纷纷解读。而对于“铁帽子王”,上月习近平当局早已抛出此说,引发各方猜测,有分析指“铁帽子王”直指江泽民、曾庆红。

今日(2日)下午举行的中共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香港凤凰卫视记者向吕新华提问:“有媒体称,中共的‘反腐’风暴不会停止,近期还会有更大的‘老虎’落网,请问怎么理解更大的‘老虎’?”

吕新华回应称:“在反腐这个问题上,我们的态度是一致的。我套用一个网络热词,就叫‘大家都很任性’。所以在这一点上,我说,没有分歧。”他随后还补充说:“绝不封顶设限,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

在去年中共两会新闻发布会上,吕新华曾用“你懂的”暗示前中共政法委周永康已被抓,轰动一时。这次吕新华的回复也引发媒体纷纷解读。

大陆多个门户网站都有关于“铁帽子王”的解读,其中《新浪》刊文《什么是“不能查处的铁帽子王”?》,分析称所谓“铁帽子王”,是指世袭罔替的王爵,源于清代的封爵制度。铁帽子王和其他亲王相比,享有的特权一是“世袭罔替”,隔代不降爵。

《网易》则解释“铁帽子王”称。整个清代共有十二家铁帽子王,其中八家是在开国之初立下战功的皇亲宗室。贪腐的庆亲王奕劻是最后一位被封为世袭罔替的亲王。而近日中纪委刊发关于“庆亲王”的文章就被外界多指是影射江泽民的“大内总管”曾庆红。

《人民日报》1月15至16日接连发表评论员文章,先指腐败没有“铁帽子王”,再称存在“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凤凰网则发文暗示“今年将要抓的大老虎级别不会比去年低”。

中纪委网站在2月3日刊文《一论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条体会:不得罪腐败分子 就要得罪13亿人民》中也提到:在贪腐问题上,没有人能当“铁帽子王”。

旅美学者何清涟早前在美国之音刊文认为,中共官方所指“铁帽子王”,通盘计之,够资格的似乎有江泽民、胡锦涛两任总书记,以及三位前总理李、朱、温,再加上原政治局常委、太子党大哥曾庆红等人。但与“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严重危害党的领导和党的团结统一”这一罪状相联的,则好像只有江、曾两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