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子”郭正钢被侦查 “西北狼”正式落马前兆?(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03-03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伯雄(左)和儿子郭正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现年45岁的郭正钢被中共军方正式宣布立案侦查。在中共军中“东北虎”徐才厚落马后,这位1个多月前刚晋升少将军衔的“70后”军官,与其父“西北狼”郭伯雄的负面传闻不断。如今案发后,或许会引发新一波军队“反腐”,成为郭伯雄正式落马的前兆,备受外界关注。

涉嫌违法犯罪 郭正钢被立案调查

据中共军方网站3月2日消息,中共军队公布了近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其中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赫然出现在名单之中,因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据大陆媒体消息,1月14日,中共浙江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上,郭正钢已晋升少将军衔,成为该军区党委常委。公开资料显示,郭正钢是继毛新宇之后又一位“70后”少将。

报导称,郭正钢被军方正式宣布立案调查,或许是新一波更大规模“反腐行动”的开端。

据《财新网》1月16日消息,2014年中共军方冬季将领例行调整,郭伯雄儿子郭正钢由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改任”浙江省军区副政委,同时晋升少将军衔。

有海外媒体分析认为,政治部主任属于有实权的军职,省军区副政委看似升职,实际郭正钢已经被“削权”。

郭伯雄父子丑闻被揭

2014年12月下旬,中国大陆微信圈曾经疯传《知情干部上书习主席、党中央》揭露郭伯雄的公开信。信中称,曾掌管总政治部、总后勤部的徐才厚,其巨额财产来源是依靠买官卖官、谷俊山等后勤高官的“进贡”,仅数百亿元而已。而掌控总参谋部、总装备部的郭伯雄,其“财产”来源不仅有买官卖官、卖地的“收入”,还有中共军方采购武器装备弹药惊人金额的回扣,估算不少于千亿元人民币。

信中还提到,郭伯雄儿子郭正钢曾酒醉狂言,中共军方一半以上军官是郭家提拔的,而且都是重要职位。

据《看中国》2月14日消息,《看中国》记者当日下午1点发现,郭伯雄、郭正钢父子两人名字同时均遭新浪微博禁搜,实属罕见。2014年7月,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郭伯雄名字就曾被禁搜,此次则波及其子郭正刚。

郭伯雄落马传闻络绎不绝

2月10日,中共军方宣布清查全军财务状况的同一天,香港媒体报导称,郭伯雄父子和郭伯雄秘书已被中共军检院人士带走接受调查。报导引述郭伯雄一前上司披露的消息称,郭伯雄是年龄、学历和简历都是假的“三假人员”。

中共央视在2月16日称,在中国新年前夕,习近平等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负责人看望胡锦涛、朱镕基等近百名“老同志”,其中包括郭伯雄。

同日,在中共原中宣部部长邓力群的丧礼上,习近平等7名政治局常委均出席,送花圈。郭伯雄也被报道说送了花圈。

有评论分析认为,郭伯雄如此诡异连续“露面”,其实与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和徐才厚等人相似,是即将落马的前兆。

海外媒体再爆料驳斥郭伯雄“没事”言论

2月25日,有海外媒体再次爆料称,中共军方财务和干部检查工作重点是2004年以后调职调级的军职人员,确认徐才厚与郭伯雄所提拔的军官。调查的重点是破例提拔的将领,而且这次在有问题的军官处理上,中共军方没有设定上下限。目前已经查出1、2名中将以上将领存在问题,或许不久后将被逮捕。

报导认为,这显然是在肃清中共军队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影响力,调查也会查出更多高层贪腐问题和证据。报导还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的消息称,中共军中都认为郭伯雄比徐才厚“聪明”,更会“做人”,看着也比徐“老实”,但可能野心也更大。

此报导直言是驳斥海外某网站23日发表有关“郭伯雄没事”的文章。

中国新年初七,即2月25日,《看中国》记者发现,江泽民、郭伯雄同一时间内都被新浪微博禁止搜索,此现象极其诡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