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访华 找寻老北京过去的故事(图)

发表:2015-03-03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威廉王子在故宫,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3月0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英国威廉王子3月2日正式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在故宫访问了青年团体。

32岁的威廉王子将是自1986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访华以来,第一位正式访问中国的重要英国王室成员。周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国国家主席会面期间,威廉王子转交了伊丽莎白女王给中国国家主席的书面信件。
 
威廉王子找寻老北京过去的故事
 
另据BBC报道,威廉王子周一早上参观了故宫及位于东城区的史家胡同博物馆。威廉还特意在故宫宫殿前摆了几个pose,期间还小秀了几句中文。
 
史家胡同博物馆由威廉父亲查尔斯皇储的基金会资助,关注中国传统建筑和文化保护方面相关的公益项目。史家胡同博物馆共有八个展厅,以实物、图片和模型等展示这条北京老胡同的变迁和发展。
 
英国驻华大使馆发出微博的帖子说:“威廉王子找寻老北京过去的故事。我们在史家胡同博物馆和几家关注儿童和青少年发展的NGO,以及他们所帮助的青少年交流,聆听他们应对社会挑战的经验与故事。”
 
王子与“熊孩子”一起现身上海
 
然后,威廉王子飞到上海,参加一个为期三天的在中国推动英国商业创新的节日。为了让这位英国王子与中国民衆接近,英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专门发布了“如何偶遇威廉王子”的博文。文章预先公布了威廉王子在上海的行程,包括将出席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创意英伦”启动盛典;此外“王子还会与‘熊孩子’(即帕丁顿熊,Paddington )一起现身上海电影博物馆。”
 
《帕丁顿熊》是在英国知名度甚高的动画片,威廉王子透过出席轻松的活动推广英国文化。
 
据悉,他还将前往云南省西双版纳,探访大象保护区,并发表反对非法走私野生动物的演讲。外界预期,威廉王子将敦促中共在终结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方面扮演积极角色。
 
考虑到英国王室与中国大陆在之前的接触当中产生过不愉快,以及当前中英关系由于香港问题而颇显微妙,本次访华行程被认为是对威廉王子外交手腕的第一次重大考验。
 
上周日,威廉王子结束了对日本的访问,包括访问了2011年遭受地震和海啸的福岛幸存者。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第二个孩子预产期在4月,此次凯特王妃没有陪同威廉访问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