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棉也抢 香港水货客情况已失控(图)

作者:梁路思 发表:2015-03-03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日,香港数百人发起反水货客行动(摄影/关四妹)

【看中国2015年03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采访报导)香港水货客情况严重引发民间多番抗争。发起抗争运动之一的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黄台仰对《看中国》记者形容,“卫生巾都来港抢购,显示水货客情况已失控。”他认为,源头来自于大陆的食品安全及制度问题,而港人激烈的抗争方式不排除暗藏对中共政府不满的情绪。

2009年,中国大陆开启一签多行,深圳200多万民众可通过一次性的签证手续,无数次往来香港。没想到,衍生的后果却是水货客泛滥,从而引发港人不满。

带头参与要求取消一签多行,反对水货客的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黄台仰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说:“水货客的问题源于国内的食品安全问题,也就是因为大陆的制度令到他们不敢用国内生产的日常用品,甚至女性用的卫生巾都要到香港来抢购,其实,这就反映了国内一连串的问题。”

他认为,水货客的情况已经失控,香港已经没能力承载这些问题。因为水货客衍生很多社会的问题,直接影响到当区居民的生活:“例如,大量的水货客他们拖住行李,在行人道上执货啦,好多的市民想走那条路的空间都没有。”

他说,目前,很多民生问题已经演变成政治问题,不排除很多人想藉反水货的抗争,表达对北京政府的不满:“是中共不断渗透,甚至打压香港的本土意识,但好多觉醒了的香港人都有出来反抗。”

水货客的问题导致民情汹涌,据报导,前不久,有2名青年人甚至用火烧水货客舖头来泄愤。

黄台仰称,引发中港矛盾不仅仅是因为水货问题或自由行。在雨伞运动占领期间,很多人了解到香港政府无能,完全由中央政府控制,但是,中英联合声明提到,一国两制之下,香港人有高度自治的权利:“但是,为什么香港产生行政长官的办法要由人大常委去提出三个框架,令到很多年轻人十分愤怒。因为,他们觉得中共、甚至大陆人不断破坏他们的一直追求的民主,破坏他们的民生,所以,这些反水货、火烧水货舖头的做法,就是直接用行动去表达对中共政权的不满。”

他说,香港政府很多政策上都不是真真正正的惠及民生,反而处处偏帮大陆政府,不过实际上,最主要的问题就是香港没有一个民主制度产生特区政府的制度,所以,它也无需聆听市民的诉求。

本土民主前线表示,短时间内暂无打算发起《光复行动》,希望当区自发组织运动。港民主派则表示会向当局提出七大建议,以应付水货客泛滥,导致的各种民生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