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灯光,营造阴阳平衡的空间(组图)

作者:馨颜 发表:2015-03-04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网站

在居家风水上,像灯具这种发光、发热的物体都属于阳性,而风水摆设中,除了瓦斯炉之外,灯饰可算家中最具阳性特质的家具了。因此,在宜人的采光照明下,如何营造阴阳平衡的风水空间,可是一大学问。

人们每天都在使用电灯,然而对电灯的了解大都局限于表面,人们在选择灯具时,经常被它们五彩缤纷的色泽和各具特色的造型弄得眼花缭乱、不知如何把灯具和风水合理地搭配起来,进而营造出阴阳平衡宜人的光照空间,这也是一般现代人想知道的风水理念。


看中国网站

如何选对灯具?

由于现今的灯饰已经不仅只有照明的功能,在外型设计上也有极大的变化,例如吊灯、吸顶灯、水晶灯和简洁具有特殊照明的壁灯、台灯、落地灯等造型样式众多,要从中选择出适合不同空间使用的灯具。运用风水合理地营造出阴阳平衡的光照空间,才能达到风水宜人的开运功效。

1.灯型不宜选用太过复杂,而且天花板上的管灯,犹如一支支的尖锐的剑,所以装置时勿与坐在下面的人呈垂直的角度,容易造成家中环境紧张,引起口舌纷争。

2.不论家中使用的灯昂贵气派或是温馨典雅,如果发现电灯故障或闪烁不定,最好马上更换,否则屋主的事业、工作就如电灯一闪一闪的那样不稳定。灯具一定要保持明亮,别让故障灯具影响运势。

电灯款式与用料

家居大门向东,南,东南朝向的房子适合选择长筒形、长方形,木制框的灯饰,而灯泡的数目尾数以1、2为吉祥。

家居大门向西,北,西北的朝向的房子适合选择圆筒形、圆形,金属制框的灯饰,而灯泡的数目尾数以6、8为吉祥。

家居大门向西南、东北的朝向的房子适合选择正方形灯框,铝塑制框的灯饰,而灯泡数目尾数以4、9为吉祥。

用灯光的颜色与明暗来归属

1.客厅与玄关属阳,客厅的灯要够高、够亮使灯光散布在整个客厅中,如果光源较多,应尽量使用相同元素的灯饰保持整体风格的协调一致。如果客厅面积较大可采用灯光来解决区域划分,餐桌上运用暖色吊灯营造温馨的用餐气氛,沙发旁可放一调光式落地灯,展示架上可安装几个小射灯。玄关过廊:可安装小射灯、吊灯或吊顶后依据顶的样式安装萤光灯、筒灯改善采光不好的效果。

2.卧室属阴,卧室的灯光应柔和,床头灯或吊顶嵌在天花板上的几个小筒灯可使卧室温馨、舒适。而儿童房因挑选时应从独特的造型及灯光上唤起儿童的想像力。

3.厨房属火,宜采用冷色调白光灯,吸顶灯及嵌入式灯具较适合,装在洗浴盆或工作台上,以便提供充足光线,需要特别照明的地方也可安装壁灯或轨道灯。

4.卫生间属水,宜用暖光调黄光灯,卫生间还要考虑防潮的功能性。建议用吸顶灯、筒灯或嵌入式灯具,冷色灯光或暖色灯光依据设计风格而定。

5.阳台属金,如果阳台空间大,可以在阳台上设置鱼池或水池。除了安装明亮的吸顶灯或户外灯式的壁灯外,还可以在水池内安装一支蓝光的水族灯管,帮助增加财运。

6. 用灯光来修正因U形或L形屋子的缺角所产生的坏能量,只要在缺角的方位,装一盏高高的照明灯,就能够让屋子的形状看起来完美无缺。不论是在哪个方位,只要有狭窄的空间,都可以用灯来强化及提升正的能量。

 

责任编辑:秀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