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人民币空仓增至近五年高位(图)

发表:2015-03-08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08日讯】周四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随着中国央行降息,过去两周中国人民币空仓触及五年高位;亚洲许多国家相继宽松政策,打击投资人对多数新兴亚币的信心。

这项路透调查集中于亚洲新兴市场九种货币的当前仓位情况,它们是人民币、韩国韩元、新加坡坡元、印尼卢比、台币、印度卢比、菲律宾披索、马来西亚马币和泰国泰铢。

调查采用对净多头或净空头部位的估值,从负3到正3不等。正3表示市场极度做多美元。

以下是路透的调查结果:

路透称,中国央行周六宣布降息,因预料中国央行将进一步宽松政策,支撑经济,人民币前景仍不乐观。

此外,中国央行数据显示,1月金融机构口径的外汇占款下降1,082亿元人民币,为连续第二个月减少千亿元。考虑到当月外贸顺差创新高及FDI亦呈高位,显示私人部门对美元资产的兴趣日浓。

据英国《金融时报》,人民币贬值对持有美元债务的中国企业造成压力,一部分企业为了避免损失,积极偿还美元债务,这也刺激了对美元的需求。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资深策略分析师Dariusz Kowalczyk表示,欧洲出口商最近都在对冲对中国的出口:

两年的,三年的比较多,他们都很担心人民币下跌。

美元贸易加权指数也在走高。

华尔街见闻网站曾提到,截至今年2月,人民币今年贬值幅度达到0.8%,去年全年则贬值2.4%,为2005年以来之最。

随着美联储自2006年来首次加息越来越近,投资者担忧资金从新兴市场国家撤出,回流至收益更高的美国市场。

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和华尔街日报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份流入新兴市场国家的资金已经在放缓。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