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二号太阳能飞机准备首次环球飞行(图)

发表:2015-03-10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阳光二号太阳能飞机在跑道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0日讯】

(看中国记者林浩然编译)据BBC新闻报道,被命名为阳光二号的太阳能动力飞机正准备做创纪录环球飞行,它将在位于阿曼的马斯喀特(Muscat)机场做最后的准备。

阳光二号由安德烈·博尔施伯格(Andre Borschberg)驾驶,它将从阿布扎比(Abu Dhabi)当地时间7点12分起飞,开始这一创纪录旅程。在未来的五个月内,它将飞越各个大洲、太平洋和大西洋。飞行员博尔施伯格将在适当的时候与瑞士的伯特兰·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互换休息。该计划会在全球各地的预定地点进行休息、维修,并进行相关的清洁。

起飞前,博尔施伯格告诉BBC新闻:“我有信心,我们有一个非常特殊的飞机,而且将让我们飞越整个大洋。“我们的环球之旅可能需要飞五天五夜才能完成,这将是一个挑战。“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我们会飞到中国,做训练和准备。”

周一的阿曼飞行约400公里,大约要12小时。整个环绕世界的行程大约有3万5千公里。旅途的细节将发布在互联网上。

 

BBC的环境分析师Roger Harrabin称这是一场太阳能革命。

阳光动力腾飞在天空,这在技术上将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因为太阳能电池板最近几年的价格下降了约70%,预计成本还会在今后十年中再降低一半。

德意志银行预测,根据目前的石油燃料价格,太阳能将在2020年以前在全球三分之二的地方提供和汽油一样便宜的动力。英国的太阳能产业认为他们可以在将来18个月内有能力与风能、燃气竞争。在美国,从事太阳能行业的工作机会已经多余煤炭行业。

太阳能革命引发了政府补贴,吸引了风险创投基金并产生了一个巨大的市场,在这里有大批中国制造商正在投入竞争。太阳能热潮对治理环境能产生很大的帮助,但科学家警告说,这还远远不够。我们必须找到一种强大的存储方式,克服气候反复无常,并使它能够进入电网。

 

轻巧的飞机

阳光动力项目已经创造了多项世界太阳能动力飞行纪录,包括2013年飞越美国。但是,环球飞行的冒险将会更具戏剧性和更艰巨,并需要建造比阳光一号更大的飞机来实现。

这种新型阳光二号飞机的翼展达72米,比波音747大型喷气式客机还宽。然而,它的重量只有2.3吨,重量轻,将是其成功的关键。17000块太阳电池将放置在机翼的顶部,并且用高密度的锂电池维持夜间飞行的能量。

飞越太平洋和大西洋过程中的夜间操作将显得尤为重要。飞机的速度慢意味着这将需要数天,不停的昼夜飞行来完成。

皮卡德和博尔施伯格表示,不管是谁在驾驶,必须保持警觉,因为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可能是空降的时间。他们只能允许自己最多20分钟的猫一样的小憩 - 以同样的方式单手操作。他们也将不得不忍受被局限在只有3.8立方米容积的驾驶舱内的身体不适 – 这个驾驶舱只略大于一个公共电话亭。

 

飞行训练

飞行模拟器帮助飞行员做准备,每个人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方案,以应付各种情况。博尔施伯格将用瑜伽来尽量保持精力。皮卡德则用自我催眠技巧。

皮卡德说:“我16年前就有这个梦想,没有燃料只用太阳能的飞机环球飞行。现在,我们就要做到这一点,我激动的期待着坐进驾驶舱。”

一组工程师将在环球飞行中作支持团队,他们有一个移动机库来容纳飞机,而不是让它暴露在空气中。

并不是在所有特定阳光动力都一定会成功。计算机模拟表明,海洋通道是可行的,还得有合适的天气条件。但是,同样的模型表明也有可能团队只能坐在地上的等待,直到空气窗口打开。

团队负责人雷蒙德·克莱尔(Raymond Clerc)介绍了他们去年进行的很好的训练,他对BBC新闻说:“对于飞越太平洋,相对容易,那次5月2日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窗口。但是,当我们在美国东海岸时,把目光越过大西洋,我们不得不等待30天才找到一个很好的窗口,然后用3天半的时间,让我们到达西班牙的塞维利亚(Seville)。

如果飞行员在太平洋或大西洋发生事故,他们将使用海洋救生装备摆脱困境,直到他们被一艘船救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