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雪】内秀如兰 / 咏茶(组图)

作者:天雪 发表:2015-03-11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影:天雪友人

 



杯花逐千年

出水舞春贤

淡抹描碧色

飘清洗尘铅

 

 


图片来源:pixabay

 

 

内秀如兰~中国妇女节随笔

"孤兰生幽园,众草共芜没。虽照阳春晖,复悲高秋月。"自古圣贤多寂寞!此诗是唐代家喻户晓的诗圣太白居士对兰花的深刻解读。也竟是红尘中,多少优秀女子一生的精彩写照。

雅韵幽态,不怕无人睬。九曲经寒,馥逸暗香在。大凡养过兰花的人,都知道,兰花喜安静清凉,少水,少肥。更无需太多照料。给它一个角落立足,便可开始默默生长了。野草并生也好,大树压顶也罢,群芳竟春亦可,争奇斗艳无妨。这一切似乎都与它无关。守着岁月静好,依然故我的天籁,千百年来,让人类百宠不厌。遭遇帝王将相,达官贵人摆玩,也历经贫民百姓到风流才子称颂。其出尘的芳泽总会留给人类繁华尽逝的片刻遐思,和回眸后的秋波闪烁。

飞霜凝紫气,远嚣静生息。若无清谷随,香气为谁吹。内秀如兰的女人,在喧哗的人群中你看不到她们的身影。她们更喜欢独处之下的怡然自得。那种定定与春知的安详神态,举止上虽无桃李的妩媚,却逸发幽谷的清朗。

她们以皎月为神彩,以花德为偶像,顺天道而敬神明,守贤德更认天命。耿耿兰骨,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余芳可佩的气质即使素面朝天,一身布衣,也不失其优雅的举止。那些身外物,会因为她们用过而成为品牌去尘俗中流行。

她们可以出得厅堂,也可以下得了厨房;可以耐得寂寞,也能潇洒从容的生活。即真实,又不失恬静;即婉约,又不失力量;即生动,更懂得浪漫。即优雅,又不做作;即直白,又不失礼数;即平易敬人,又不损高贵端庄。

她们能使狂躁的男人变得平静;也能使馄饨糊涂的男人变得清醒;可以让低俗的男人悻悻走开,免得自讨没趣;更可以让欣赏她们的大德,雅儒肃然起敬,奉为一生的知己。

芳友依依,结根遥享幽林外。湘水潺潺,孜孜独蕙远尘埃。大德不孤的充实,在兰秀中得到了共鸣。故此,红尘中,君若遇见了内秀如兰的知己,懂得的人,会知道珍惜。

至此,末学谨奉颂兰诗一首,以饷同道知己如兰玉质共勉于华。

兰韵

映月与根连

寒林空谷边

紫气凝华露

风过馥翩跹

瑶台轻拂菱

借香藕花牵

白霜染花胚

玉骨冰凝炼

着意赋清诗

幽花惟香念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