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市民一个月消费开支含了多少税(图)

发表:2015-03-1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图读懂我们交的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1日讯】目前,中国现行的有效税种为18个(企业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法、车船税法),却只有3部实体税收法律,其他15个税种均依据国务院制定的暂行条例开征。这些税出现在我们生活的哪些地方呢?以普通市民一个月的主要消费开支为例,看看衣食住行中,含了多少税。

增值税

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不等;增值税是价外税,即市场上的零售价格已含增值税款,计算增值税时应对含税价进行还原,而非直接用零售价格乘以适用税率。如购买食品花费1000元,应缴纳增值税金额为1000/(1+17%)×17%=145.3元。

消费税

消费税的税目税率有不同;消费税为价内税,计算基础为不含增值税款。如购买甲类香烟一条,应缴纳消费税为200/(1+17%)×0.56=95.73元,另外因每支香烟还要缴纳0.003元,故一条再缴0.6元,总计96.33元。

个人所得税

如果税前工资是10000元,个人所得税则采取累进税率,即应税额为6500元(3500元起征),需缴745元。

附加税费

指在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费基础上再缴:城建税7%+教育附加费5%+河道管理费1%。如外出吃饭花费1000元,其中含营业税50元,那么附加税费是50×(7%+5%+1%)=6.5元。

车辆购置税

排量1.6以上和1.6以下(含1.6)是不同的,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分别×10%、7.5%;计税价格是指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格款和额外费用,不包括17%的增值税款。如购买20万元排量2.0的国产车,应缴纳车辆购置税为200000/(1+17%)×0.1=17094元。

关税

关税=关税完税价格(即到岸价,例如100元)×关税率(10%)=10元。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