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个神秘莫测的巨大“天坑”(图)

发表:2015-03-16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奉节县“小寨天坑”(网络图片)

与长江三峡毗邻的重庆奉节县有一个神秘莫测、堪称世界之最的特大型天坑,因它位于该县境内小寨村,故被人们称之为小寨天坑。所谓“天坑”,从地质学角度解释,即“漏斗形下陷地貌”;又一说是数亿年前陨星撞击所成。天坑边沿由峭壁悬崖围成,呈桃形,短径520米,长径622米。坑内四面山峰向下延伸,铁壁般合围成漏状,直至坑底。站在天坑边沿向下俯视,目光一落千丈,令人魂飞魄散;站在坑底向上代仰望,仿佛就在十八层冥冥洞府之中,肃杀阴森,令人毛骨悚然,广阔的天空只留下一个小小的亮点。坑底一条阴河从西南方流向东北方,露出段为110米,宽约会4米,河水黑绿,但清澈见底。

1997年4月,一支由英国考古学家威廉・霍德博士、天文学家敦切利萨博士、地质学家威尔金斯博士联手组成的科学考察队抵达奉节小寨天坑。他们决定在经往基础之上力争得到新的资料、数据,通过对天坑成因等进行详细谁,以揭开其神秘的面纱。

4月17日上午,天气晴好,考察队沿西过一条羊肠险径下到天坑底部,由密密麻麻的海螺、贝壳化石凝结成的岩层呈现在他们面前。待安装好超导远红外探测摄像器,就天坑底部自下向上数百米的峭壁做逐一圆周扫描时,考察队发现,峭壁内约6米深处竟隐藏着7只直径为4米的大圆球!这些大圆球呈曲线排列,球面上还刻着一些无法破译的文字和符号。经“裂变径迹法”测定,圆球距今有7500万年-8000万年,主要成分是金属钛,而包裹圆球的岩石密度为3.2克/立方厘米-3.4克/立方厘米,和月球表面岩石的密度差不多,这使大家惊讶不已。

有趣的是,在天坑底部,威廉・霍德博士居然意外地发现了一个恐龙头骨化石。就此,威廉・霍德在他的日记里曾这样写道:“4月20日,考察队继续对中国奉节神奇天坑着手考察。我惊喜地发掘到一个恐龙头骨化石,这是多棘龙的头骨化石。多棘龙和其他恐龙一样,生活在侏罗纪,距今1.5亿年-7500万年以前,属食肉类恐龙。令人困惑的是,这个头骨曾被锯成相等的两半,之后又缝合,其切割痕迹十分整齐,手术水平与我们现代医学不相上下,很难想像这是地球原始人所为,那么,是谁对它实施了外科解剖呢?”

在之后的几天里,考察队于天坑底部一侧测出有道狭长岩缝向北延伸。延伸至何外?不知道,这也是以前未曾发现过的。他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劈开乱树丛小心翼翼地步入其间。黑暗中许多蝙蝠被惊动,在周围乱飞,有的干脆直扑人体,发出吱吱怪叫。行至300米外,看见7只三角形箱子,和圆球一样,也排列成曲线,箱子间或熠熠发光。考察队员们试图接近它,但感到四肢麻木,好像有电流穿过。由于岩缝里阴暗潮湿,空气稀薄,众人不敢久留,一个个退了出来。但他们分析这7只三角形箱子当属通讯器材之类的东西,只可惜得不到实物,只摄下了箱子的图片。当图片被送回英国天体信息研究院,鉴定报告上清楚地写着:经分析,火星每次大冲均位于天坑上空,这7只箱子有向宇宙发射信号的功能,圆球是接收器,接收地球外发来的信号并输送给工作室……

据此,有人便推测天坑很可能曾是外星人的一个工作基地,之后不知何故被废弃了。持该种观点的人对地陷说不屑一顾,对陨星撞击说则驳斥:倘若小寨天坑系陨石撞击而成,为什么在它周边没有发现丝毫陨石足迹?更没有散落着的角砾岩块,况且天坑岩石不具超基性!有文章认为,小寨天坑若非外星人所为,那么那些大圆球、三角形箱子、被切割的恐龙头骨,个中之奥秘又做何解释?不过一些严谨的科学家目前仍然认为,小寨天坑似外星人工作基地。眼下所有的证据尚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何况证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也值得认真研究,除非拿出更加充分的理由和证据来。

天坑究竟系地陷奇观?陨星撞击而成?还是外星人废弃的工作基地?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