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32个伪事实 真相大白真玩人啊!(组图)

发表:2015-03-18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丽的土星环并非表面看上去那样是一个个实心环,而是由无数尘埃和冰颗粒构成,尺寸大的不过数英尺,小的只能借助显微镜才能观察到。

很多审讯人员可能相信能让人吐露实情的麻醉药,例如异戊巴比妥钠,但真相并非他们希望的那样。吐真药所能产生的影响与喝醉类似,只会让人大舌头,而不会丧失说谎的能力。

龙舌兰酒和梅斯卡尔酒的瓶底出现虫子是一种非正常现象,出现虫子说明酒的品质很差或者是一种营销手段。这些酒中的虫子是蛾的幼虫。

物质共有4种形态,而不是我们通常认为的只有固态、液态和气态这3种形态。被我们忽视的第4种形态是等离子态。

煎烤的肉无法锁住水分。煎烤过程会形成一个味道浓郁的褐色壳,除去水分。

在好莱坞大片《地心抢险记》中,地球的核心为液态。实际上,地核是一个高密度镍-铁球,直径在700英里(约合1130公里)左右。

虎鲸与海豚的血缘关系更近,而不是其他鲸鱼。

虽然我们绝大多数人只有在向下运动时才能切身感受到地心引力的存在,但地心引力并不是一种向下力。地心引力存在于所有维度和方向。

谷氨酸一钠俗称“味精”,是很多食物的增味剂,可以安全食用。味精经常与中餐馆综合症联系在一起。中餐馆综合症是指一系列副作用,例如颈背麻木和身体虚弱。不过,通常只有过量摄入味精才会导致这些症状。

与皮克斯动画《机器人瓦力》所暗示的不同,Twinkie(一个蛋糕品牌,颜色金黄,灌注白色耐油)并不拥有无限的保质期。这种蛋糕的保质期在45天左右。

过去的水手靠北极星导航,这并不是因为它的亮度,而是因为北极星是夜空中唯一一颗似乎不会移动的恒星。实际上,北极星并不是单一一颗恒星,而是一个三星系统,其中任何一颗的亮度都不在十大最亮恒星之列。

与流行观点相矛盾的是,家蝇的寿命并不只有24小时,而是长达一个月。如果你认为静候这些不受欢迎的访客自生自灭而不是主动出击将其消灭,是一种更理想的做法,不妨再仔细考虑一下。

狗活1年并不相当于人活7年。在最初2年,狗的发育最快,在此之后主要取决于狗的品种。对于一些品种而言,1岁相当于人的14岁。

消音器无法将枪声消减到耳语的程度。装上消音器后,开枪时产生的噪音虽然仍与警笛相当,但如果不使用消音器,噪音将提高100倍。

我们经常说“像蝙蝠一样瞎”这句话。不过,蝙蝠并不是瞎子。它们能够利用回声定位导航并且可以看见东西。

黑洞并不是黑色的。它们之所以呈黑色是因为没有放射出任何可见光。我们知道黑洞存在的唯一方式就是通过它们对恒星的引力拖拽。

“霸王龙从不使用前肢做任何事情”的观点是错误的。研究发现雄性霸王龙在在交配时会用前肢按住雌性。

水星是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但并不是太阳系内温度最高的行星。金星的地表平均温度达到864度,足以熔化铅,是太阳系内的最热行星。

很多人相信爱因斯坦在上学时并不是一名出色的学生,甚至数学考试不及格,但实际情况恰恰相反。爱因斯坦曾说过:“15岁前,我就熟练掌握了微积分。”

我们想必都听过这样的建议——千万别叫醒梦游的人。实际上,这种做法没什么大不了的,同时还能防止他们因绊倒受伤。

鸵鸟在受到惊吓时并不会将脑袋埋到沙子里面,而是躺在地上装死。

无数展现外太空的科幻片都出现了火,但在现实世界,这种事情不可能出现。火的存在需要氧气,太空中没有氧气。图为《星际迷航》中的画面,展示了星际飞船被摧毁瞬间。

金发和红发不会“灭绝”,至少相关基因不会灭绝。与两种发色有关的隐性基因可以代代相传,后代即使没有红发或者金发,也会携带隐性基因。

当汽车遭到闪电袭击时,轮胎无法保护你免遭“电刑”。汽车的金属车架能够直接将电流导入地表。照片于2013年12月13日在美国底特律拍摄,展示了废弃的帕卡德汽车制造厂的破旧轮胎。

麸质可能不会对你产生副作用,除非你是一名乳糜泻患者。1%的美国人患有这种疾病。研究发现不管饮食结构中是否存在麸质,你偶尔都会出现腹胀和胃肠气胀。

从发芽到花盘盛开之前,向日葵的确在“追逐”太阳。向日葵的叶子和花盘之所以能朝着太阳的方向转动是因为在阳光的照射下,生长素在向日葵背光一面含量升高,刺激背光面细胞拉长,从而慢慢地向太阳转动。太阳落山后,生长素重新分布,使得向日葵慢慢转回起始位置,也就是东方。在花盘盛开后,向日葵也停止生长,将花盘固定朝向东方。

长腿老爸蛛能够用微小的口器刺透人类的皮肤。庆幸的是,它们并不是地球上毒性最强的蜘蛛。它们携带的毒素数量较少,只会导致持续几秒的轻度灼烧感。

苹果Mac电脑并不对病毒免疫。如果不相信,不妨登录securitywatch.pcmag.com网站,了解十大最危险的Mac病毒。Windows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高达80%左右,自然是黑客的首选攻击目标。

千万别以为维生素C想吃多少吃多少。成年人维生素C摄入量的上限为每天2000毫克。虽然大剂量摄入维生素C可能不会要了你的命,但会导致腹泻、反胃、呕吐、头疼、心疼以及其他副作用。

辐射往往与核辐射联系在一起,导致人们产生一种误解,认为所有辐射都对人体有害。光也是一种辐射,帮助我们加热食物的微波也是一种辐射。辐射的范围很广,只有能量最强的辐射才能对人体组织造成伤害。照片于2014年6月24日在俄罗斯的一家核废料处理厂拍摄,一名员工注视着新设施的装置。

四季的变化是地球轴倾斜的结果,而不是由地球与太阳之间的距离所致。北半球进入夏季时,澳大利亚则是冬季。如果季节变化由地日距离导致,便不可能出现这种现象。

酒精不会杀死脑细胞,至少不会立即导致脑细胞死亡。长期过量饮酒会导致神经受损,但如果只是偶尔痛饮,你的大脑并不会遭受巨大损伤。

压指关节并不会导致关节炎,但可能干扰同桌的注意力。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