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学运周年 柯文哲:318精神仍发酵(组图)

发表:2015-03-18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台北市长柯文哲(中)。(图/脸书)

【看中国2015年03月18日讯】今年3月18日是台湾太阳花学生运动一周年。台湾台北市长柯文哲在脸书贴文,318学运对台湾社会的影响仍持续发酵,请大家不忘太阳花精神。

柯文哲脸书贴文如下:

去年的318学运是近年来最大规模的社会运动,从反核四、反媒体垄断、大埔事件、士林文林苑、华光社区、绍兴社区、洪仲丘事件等等,政府一连串失能的表现,让台湾人民的愤怒在当时达到最高峰。

年轻人在这样的社会氛围中感到挫折,紧接着有了危机感,因此过去我们以为对公众事务较为冷感的年轻族群,突然惊觉“自己的国家自己救”,翘课、翘班也要投入这场历史战役,不能到场参与的也给予精神和物质上的后援,这场运动凝聚了强大的社会动能。

去年九合一选举结果,正是学运后续影响,而今年更多青年表态选举,就是实现“从街头走向体制”的公民参政。期许我们一起在体制外和体制内努力,持续往更好的台湾迈进。

高度文化能量展现在抗争场景的艺术表现,许多艺文工作者在各自位置记录时代,同时也带动公民意识抬头。就任后,台北市政府积极寻觅场馆举办318学运的相关展览,虽然赶不上周年,但希望未来能透过文化艺术的方式,让这场社会运动能以更多元的面貌被记得。

过去在许多社会运动的场合,常出现警民冲突的情况,318学运周年的今天将有纪念活动,希望参与者尽量理性平和。警察坚守岗位有为难之处,也很辛苦,但我必须提醒,尽忠职守的同时要避免执法过当,莫忘“人民保母”的角色。对于一场有其历史意义的社会运动,政府应当有比“起诉公民”更好的回应。一个敢于承担的政府要有广纳百川的气度,任何社会力的反馈,都有政府能自我反省的价值。

事隔一年,318学运对台湾社会的影响仍持续发酵。“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就像退场时宣誓的“转守为攻,出关播种”,请大家持续监督,不忘太阳花精神。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