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钱流向何方?洪流冲汇率…

作者:刘孝天 发表:2015-03-19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19日讯】资本逐利走,钱往稀缺流。

资本是逐利的,过剩资本流向稀缺资源。超发货币不会反映于所有商品,只会反映于稀缺商品。没有利润的商品,资本是不会追逐的。资本只会追逐利润最大化的商品,是故超发货币推升的是稀缺商品的价格。商品稀缺会流向商品生产,必需品稀缺会流向必需品生产,资产稀缺会流向资产生产和形成资产储蓄,本币稀缺会形成本币储蓄,外币稀缺会形成外币储蓄。资本的逐利性,主导了货币流向。

钱流向何方?洪流冲汇率。中国天量M2印证中国货币极度泛滥,然而实体经济却极度缺钱。为何?只因实体经济产能过剩,无利可图。资本是逐利的,无利可图,就算再缺钱也没有资本光顾。若是资本不逐利,那问题更大。过剩的拼命生产,稀缺的无人问津。市场完全失灵,资源配置混乱,最终造成社会财富的大量虚耗,一旦财富虚耗达到一定程度民生恶化、货币不支、汇率崩溃酿成更大的经济灾难。货币的流向,不是毫无规律,而是有迹可循。90年代外贸有利可图,资本流向外贸促进外贸繁荣。00年代房地产有利可图,资本流向房地产促进房地产繁荣。2006-2008股市有利可图,资本流向股市促进股市繁荣。2009-2012股市、楼市、理财、高利贷有利可图,资本流向股市、楼市、理财、高利贷,催生全民炒股、全民炒楼、全民理财、全民高利贷。2013楼市上演最后的疯狂,大量投机资本涌入房地产。2014股市意外飙升,大量投机资本涌入股市。

2015,资本流向何方?楼市步入熊市,资本逐渐退出。股市欲跌还涨,资本也意兴阑珊。大宗商品可多可空,会吸引一部分资金。人民币贬值趋势形成,汇聚各方资本。一旦国内投资机会丧失,实业无利可图,股市无利可图,楼市无利可图,理财无利可图,大宗商品门槛太高鲜有涉足,那么各方资金必然汇聚到一起共同冲击汇率。4万亿美元外汇储备,本就不属于央行。一旦外资撤离,内资外迁,企业保值,国民避险,央行印钞,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共同冲击汇率,那么就意味着天量货币冲击汇率体系,再多的外储也不够抵御,且汇率越贬值国内越缺钱,国内越缺钱央行越印钞,央行越印钞汇率越贬值,最终在恶性循环中坠入无底深渊。

资本本无错,央行在作恶。资本本就是逐利的,无可厚非。然而,中国只知道印钞,把各行各业生机断绝,资本无处可去,只能冲击汇率以及农产品,最终导致经济萧条、汇率暴跌、通胀泛滥、经济崩溃把中国经济推向万丈深渊。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