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搔痒 按3穴位缓解止痒(组图)

发表:2015-03-21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湿疹导致的红肿块状凸起症状不仅影响外观,伴随而来的搔痒、肿痛感更是让人难以忍受,恨不得大肆搔抓一番!中医师表示,想要有效舒缓湿疹引起的搔痒不适,不妨可适度按按压有助消炎、减缓痒痛感的风池、曲池、阴陵泉等3大止痒穴位来辅助改善。

中医科主治医师周宗翰表示,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患者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发作。而气候闷热潮湿的3、4月为湿疹好发的高峰时期,不仅湿疹产生频率大幅提升,伴随而来的痒痛感,更是让患者难以忍受。

为避免患者过度搔抓患处加重病情,造成伤口、增加细菌感染的风险,湿疹发作时,除了尽可能压抑搔抓欲望外,不妨可选择以拍打的方式取代搔痒动作,或透过毛巾沾冷水冷敷患部的方式,来降低红肿、痒痛的不适感,都是不错的舒缓、改善方法。

湿疹痒不停?快按3穴位有效止痒

曲池穴

位置:手肘弯曲成直角,在肘弯横纹的顶端处。

按法:以指腹按压,每次10到15下,想到就随时按。

作用:清热消炎、抗过敏,减缓红肿、搔痒等症状。
 

网络图片

风池穴

位置:后颈脊椎最上缘、左右二侧约二指宽凹陷处。

按法:以指腹按压,每次10到15下,想到就随时按。

作用:可疏风解热、去湿、抑制发炎、消肿、止痒。
 

网络图片

阴陵泉穴

位置:小腿肚近大腿交界处侧边、往前约一指宽凹陷处。

按法:以指腹按压,每次10到15下,想到就随时按。

作用:健脾利湿、降火,缓解发炎、搔痒等不适症状。

医师小叮咛:

最后,周宗翰中医师也提醒,穴位按压的方式虽有助舒缓、改善湿疹引起的搔痒、肿痛等不适症状,但这样的方法仅能治标不能治本。建议有湿疹问题的患者,仍应寻求专业医师诊断、治疗,并维持规律良好的作息、饮食习惯,远离过敏原,调理体质、提升免疫力,才是远离湿疹的根本之道。

责任编辑:白美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