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地球不会再“长大”了(图)

发表:2015-03-21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不会再“长大”了(图/NASA)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人们经常开玩笑说“地球真小,在这里我们竟然都能遇到”,而事实上地球也确实不会再“大”了。科学家近日研究表示,地球不会再“长大”了,地球半径平均每年也只变化了0.004英寸(约0.1毫米),相当于人们每根头发的厚度,该变化幅度在统计学上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据来自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市)的研究人员吴小平(音译)表示,他们得出的这个研究结果足以表明,虽然现在仍吁在测量不确定性因素,但目前地球并没有变大的趋势。

過去,有一些科学家计算推论地球有可能会增大或收缩,那时大多数人们都对该结论深信不疑。直到科学家研究出板块构造论,对地球岩石圈的大规模运动及地球最外层地壳进行了充分解释后,才改变了人们对地球的一些错误想法。但即使人们在半世纪前接受了板块构造理论,一些专于研究地球和太空的科学家仍然继续在不同科学根据下,对地球体积进行研究,一心想要对传说中的地球膨胀或收缩的传闻一探究竟。而美国宇航局的这次研究,正是曾经科学家们对地球体积探索的一个最好总结。

据了解,美国宇航局的研究人员在这次研究中使用了一部太空测量基础工具及一种全新数据测量技术,通过计算得出了固态地球半径随着时间流逝的平均变化率,还考虑到在这个过程中其他物理学现象对地球半径的影响。除此之外,科学家还在全球范围内精心选出的地点中,通过使用大地测量学技术,其中包括卫星激光测距,超长底线干扰量度法,以及GPS定位系统,来获取地球表面运动的相关数据。且科学家通过美国宇航局的重力量测及气候监控卫星(Nasa's Gravity Recovery and Climate Experiment)和海底压力模型对地球重力进行了测量,随后通过将获取数据与测量结果进行共同研究,弄清楚了海洋上的重力变化数据。

同时,科学家对地球的周长也十分感兴趣,这是因为如果想要将地壳运动放在适当的环境下来研究,就需要寻找一个参照系来对地壳运动进行评估。地球半径上的任何显著变化都会改变我们曾经对地球物理过程的理解,而且对名为“地测学”的科学分支也是十分重要的,因为这关系到对地球形状、重力场以及地球随着时间如何变化的相关测量。为了进行这些测量,全球科学社区还建立了国际陆地参考系,科学家将会利用该参考系对全球气候变化进行多角度监视,其中包括海平面上升幅度和海平面上升的原因、地球两极冰块数量的失衡以及在冰河时代后期,当覆盖地球大面积的冰原大量消融后,地表的持续反弹情况等等。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