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京媒体人正为刘云山倒台备料(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3-22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指涉巨大贪腐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倒台风声正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近期有关中共掌管文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的负面消息频出。有报导指,因应刘云山倒台风声正紧,北京资深媒体人正为此积极准备资料。此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自建宣传口架控刘云山,并且试水打击江派。

港媒爆大陆媒体人为刘云山倒台备料

据港媒《动向》杂志3月号披露,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被拿下的概率越来越大,北京的资深记者正在积极做准备资料,以便刘云山倒台时有料可爆。

报导称,刘云山被传有可能是下一个出问题的人,问题或与教辅腐败有关。消息人士披露,北京教辅腐败大案已被实名举报到中纪委,也在海外网站公开,中纪委不得不查。

报导引述知情人指,教辅是经中共教育部审核,中宣部备案,是“两家联合作业式的腐败”,教育部每年从中拿走三十亿元人民币,中宣部一个备案拿走十个亿。知情人称,“你想吧,十个亿,千分之一进了有关高官的‘宝库’,一年是多少钱?”

刘云山还涉巨大贪腐无法脱身

近期海外流传一份中共七常委财产清单,刘云山被指有重大隐瞒。有消息称,刘云山家族贪腐堪称最严重,至少坐拥数百亿财富。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10月号曾刊文称,刘云山号称“晋蒙政治联盟”盟主,其家族以内蒙和山西为依托,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

刘云山的两个儿子也藉其父权抛大肆捞金,大儿子刘乐飞直接插手多家金融国企,小儿子刘乐亭被指是内蒙多家制药企业的幕后老板。而刘云山本人则还涉宣传口腐败,据称其直到当上中宣部长后,还敢公开索贿受贿。

香港《争鸣》杂志去年12月号有文章指出,王岐山要对刘云山控制的中共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及人民日报社三大喉舌长期积压、存在十大问题作专项调查,习近平则已表态“问题不能再姑息”。

文章指,刘云山掌控下文宣系统诸多权色交易一旦被真刀真枪触及,势必无法脱身。刘云山或将开创“刑上现任常委”的先例。

王岐山自建宣传口备战刘云山

《动向》的报导称,王岐山似乎对今日情势早有预料,在去年2月份组建了中纪委本身的组织部与宣传部。对此,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表示,中纪委是中共的委员会机构而不是一个工作部门,中纪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顺理成章。

去年12月17日晚间,中纪委公布的宣传片时,官媒首次曝光了操盘中纪委宣传的中纪委宣传部第一任部长肖培。港媒《大公报》报导指出,肖培是王岐山的心腹亲信,王岐山任北京市长时,肖培时任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华商报》则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称,中纪委网站的管理层和执行层大都曾在传统媒体工作多年,对媒体运作和新闻传播规律非常熟悉。报导指,中纪委网站实际已与刘云山把持的中共宣传口分庭抗礼。

王岐山宣传口试水打击江派

近期,绕过刘云山的中纪委宣传口发文清除江派反腐“杂音”,火力猛烈。据称所有文章由王岐山指令肖培操盘,并由王岐山亲自把关。

其中中纪委网站2月23日署名完颜平的文章反驳“一阵风论”,指有些“老虎”很聪明,耍“暂且低头”花招,具有很强的欺骗性,强调现时老虎“往往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要“不定指标、上不封顶”云云。这一文章被指影射江泽民家族,特别是江绵恒的表现。

另一篇引发轰动的中纪委网站文章则是习骅的《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因抛出“庆亲王现象”而被指影射曾庆红,引发舆论热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