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树斌案曝重大疑点 “按需杀人”再引关注(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3-24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4年,前中共高官章含之从澳大利亚回国发现肾病。1995年章病加重,昏厥在办公室,医院发出病危通知。而聂树斌亦是1995年被处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聂树斌案申诉代理律师李树亭和陈光武阅卷过程中,不断曝光该案的重重黑幕。3月21日,李树亭再次披露聂树斌的又一重大疑点——聂树斌曾在被执行死刑后的第16天写过申诉书。

据李树亭透露,这份“刑事上诉状”出现在二审卷宗中,“上诉状”的落款日期为“一九九五年五月十三日”。公开资料显示,河北省高院于1995年4月25日对聂案二审,维持石家庄中院一审对聂的死刑判决。4月27日,聂树斌被执行死刑。也就是说,这份“上诉状”是在聂死后16天完成的。

李树亭分析判断,这份材料确系聂树斌亲笔所写。因为聂树斌在签名时有个特殊习惯,“耳”右边一竖会写的很长,将下面两个“又”字分开,“别人伪造不了”。至于聂是否有可能将日期写错,李树亭认为,从聂树斌在“上诉状”中“所表现出的求生欲望可以看出,聂不可能将这么重要材料上的日期写错。

《多维》对此分析表示,“显然,聂树斌不会在被执行死刑16天后离奇“复活”,如果聂树斌的申诉书被认为是真的,那就说明官方公布的聂树斌执行死刑的时间有误。”“聂树斌存在在其他时间点被执行死刑的可能。”

去年末,《苹果日报》曾引述消息称,1995年,石家庄法院曾发现聂树斌案有疑点,并主张疑犯从轻判死缓,但在为当年患尿毒症的中共高官章含之寻找移植的肾脏时,发现聂树斌的匹配。为此,断然将案情草率处理。

据悉,章含之是中共外交界的名人,1994年从澳大利亚回国时发现肾病,1995年,章病情加重,医院曾发出病危通知。章于2008年1月26日因呼吸衰竭死于北京朝阳医院。资料显示,章含之先后在1995年和2002年换过2次肾。而聂树斌恰是1995年被处决。

面对汹涌的舆论,章含之女儿洪晃曾发文回应称:“我们从来没有参与寻找匹配的器官,也没有打听过器官的来源。这一切都是医生安排的。而我们为什么不参与、不打听,是因为我们有一种感觉,这个过程可能我们不想知道,可能很恐怖。所以虽然我肯定我妈妈的肾移植与聂案无关,但是我不能肯定她的肾移植跟王树斌、张树斌或者其他死囚无关。”

1994年8月,石家庄市液压件厂一名女职工在工厂附近玉米地里被杀。一个月后,警方逮捕了工人聂树斌。1995年3月,石家庄中级法院一审判决,指控聂树斌强奸、故意杀人罪名成立,被判死刑。据报导,从开庭到判刑,公安都没通知家属。

2005年另一宗案逃犯王书金落网,供述自己在河北犯下四宗强奸杀人案,当中竟包括“聂树斌案”中的死者。案件的真凶自首,理应有足够证据证明聂遭错杀,但检察官却千方百计地证明那不是王所犯之罪,并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