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小苹果”统一跳法 大妈愤怒了(图)

发表:2015-03-25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25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洗脑曲、广场舞大热“小苹果”风靡各地,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宣布,将推出统一跳法并在内地推广,此举惹来广场舞大妈不满。

规范舞步 大妈:我凭甚么要跳?

国家体育总局宣日前布,将在内地推出由专家创编、适合不同族群、简单易学的12套广场健身操舞,“小苹果”榜上有名。不过,今后“小苹果”将不再是一个社区一个跳法,在内地会有统一的规范动作。


规范了的“小苹果”跳法(视频)

不过,该做法引来广场舞大妈不满。内地媒体报道称,有大妈直指,“他们推广的这12套广场健身操舞,我凭甚么要跳?广场舞本身就是民间组织开展的活动,他们没有权利干涉。”

体总:推广广场舞 传递正能量

体育总局在12套广场舞发布会上,请专业舞者示范“小苹果”的“标准”跳法。之后更公开发布教学视频供民众学习。而编排健身舞的专家更称,希望利用广场舞“传递正能量”。

但有大妈对体育总局的标准广场舞并不感兴趣。报道称,常年在西安大雁塔南广场领舞的陈女士就说,“我在网上看到那个官方版“小苹果”完全就是广播体操,不适合老年人跳。”

她更指,广场舞的精髓在于随性,而平时跳舞有很多市民、游客参与,若把规范动作,就不是舞蹈,成为机械动作,可参与性很低。

大妈质疑体总垄断广场舞市场

也有分析称,体育总局在跳甚么广场舞、按甚么标准吸纳广场等方面,自说自话,从未谘询公众。而突然高调且强势一统广场舞“江湖”,令众多参与者难以接受。


广场舞大热“小苹果”风靡各地,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宣布,将推出统一跳法并在内地推广(网络图片)

大妈们还质疑,体育总局掌管体育设施,推出统一的广场舞,会令民间自发的广场舞生存空间愈来愈窄。久而久之,体育总局会对广场舞相关展演以及赛事开发形成垄断,与推广全民健身的概念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