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空难中寻求生存机会?(图)

发表:2015-03-26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表示,2013年7月6号韩亚飞机失事时,绝大多数乘客幸存下来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能够迅速离开飞机。图为韩亚航空214号班机出事现场。

德国一架飞机3月24日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区坠毁,机上150人恐怕全数遇难。自去年以来,全球已经发生7起致命民航班机空难事件。即便如此,在人们生活中,搭乘飞机仍必不可少。幸运的是,虽然新闻报导的飞机坠毁事件大多是致命的,但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统计,超过95%的乘客会从飞机失事事件中生还。

《商业内幕》3月24日的报导说,尽管统计数据令人获得些许欣慰,但很多人对飞机坠毁采取听天由命的态度,特别是会忽略预检安全简报,这可能会增加危险。

NTSB在2001年的报告中说,乘客忽略安全简报的一个原因,可能是他们认为不可能从事故中生还。但专家们表示,在飞机坠毁事故中,采取一些正确的行动,可以增加生还的可能性。

搭机穿对衣服

在你前往机场时,可能希望自己着装得体;但在紧急的情况下,实用的鞋子和衣服更合适。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人为因素专家辛西娅‧科贝特(Cynthia Corbett)告诉健康网站WebMD说:“想像一下,要从燃烧的飞机中逃跑,穿着人字拖或高跟鞋会怎样?”

搭乘飞机穿长裤和长袖衬衫是明智的决定,这样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火焰和锋利物体的伤害。根据NTSB的报告,在飞机事故中,68%的遇难乘客死于坠毁后的大火。

科贝特说,“牛仔裤是不错的。虽然我知道夏天穿牛仔裤很难受,但短裤确实很危险。”

正确选择座位

2007年美国《大众机械》(Popular Mechanics)杂志的一项研究报告经常被引用,报告说,坐在飞机尾部座位的乘客比前面座位的的乘客更可能生还。

作者在研究1971年以来致命飞机坠毁事件的过程中发现,坐在机翼后面的乘客比在前面的座位(包括一等舱座位)的乘客,拥有超过40%的生还机会。

当然,飞机的坠毁方式各有不同,也有几起坠毁事件中,坐在前部的乘客生还较多。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ABC News)报导,英格兰格林威治大学消防安全工程师埃德‧加利亚(Ed Galea)教授表示,无论你坐在飞机哪个部位,尽量坐在接近出口的地方。调查发现,在燃烧的飞机中,大部分空难幸存者是坐在出口位置,或离出口不超过五排座位。

加利亚还表示,过道的座位比靠近窗口的及中间的座位更安全。

起飞和着陆

据ABC新闻报导,安全专家已经发现,飞机飞行最容易发生意外的时间,是在起飞后三分钟和降落前八分钟。

在这两段时间内,应确保穿好鞋,将前面的折叠“餐桌”收起,并看好身边最近的两个出口(无论在前面或后)。

专家还建议把随身行李放入座位下而不是脚下,这样可以避免在事故中骨折——在坠机事故中,骨折是很常见的伤害。

如果事故迫在眉睫,重要的是保持冷静,并让自己尽量处于生还的有利位置:如果你前面有座位,双手环抱椅背,并把前额放在双手上。

事故发生时,如果你前面没有座位,则俯身拥抱膝盖和头部;乘客也应该立即将尖锐物体(如钢笔和钥匙)从口袋中丢掉,这些东西都可能伤到你。

黄金90秒原则

飞机坠毁后的第一个90秒是最重要的。如果能保持冷静并迅速离开飞机,生存机率要大得多。

很多乘客都惊慌失措、处于无法解开安全带的状态。NTSB报告发现,许多坠机遇难者被发现时是在座位上,身上还绑着安全带。

科贝特对WebMD表示,这就是为什么在没有指令的情况下知道怎么做是至关重要的。“有些人坐等指令,如果没有听到任何指令,他们都会坐在那里,就会面临灾难。”

2013年韩亚飞机失事时,国际飞航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Air Transportation)主任约翰‧汉斯曼(John Hansman)曾对《今日美国》表示,这么多乘客幸存下来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能够迅速离开飞机。“如果人们都磨磨蹭蹭地离开飞机,他们死亡的风险会增加。”

科贝特则对WebMD说,飞机失事时收拾行李和其他个人物品是一个致命错误。“你可能会和你的行李一起被困在飞机内。”

飞行依然相对安全

根据NTSB的统计数据,每120万次航班中只有1次发生事故。在安全培训、不可燃飞机材料和消防设备取得进步后,坐飞机比开车更安全。

数据显示,死于飞机失事的机率约1100万分之一,而死于车祸的机率大约为5000分之一。汉斯曼对ABC表示,坐飞机的安全系数和乘坐自动扶梯差不多。

不过,正如科贝特告诉WebMD的,虽然飞行是最安全的出行方式,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掉以轻心,相反,我们需要做好准备。

专 家表示,2013年7月6号韩亚飞机失事时,绝大多数乘客幸存下来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能够迅速离开飞机。图为韩亚航空214号班机出事现场。 - See more at: http://www.epochtimes.com/gb/15/3/25/n4395726.htm#sthash.Fcb0YWJJ.dpuf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