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黑人入内晚餐 非洲中餐馆女老板被起诉(图)

发表:2015-03-27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街头一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法新社报道,3月25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一家中国餐馆被勒令关闭,它的主人因禁止黑人顾客就餐遭举报,被警察机关传唤。3月26日,这家餐馆的中国籍老板被以“没有工作准証、没有执照运营餐馆”罪名起诉。

这家中餐馆的老板名为Esther Zhao,目前被关押在内罗毕女子监狱,下周一进行保释听证。
 
当地居民愤怒
 
愤怒的居民利用社交媒体声讨“在下午5时后不允许非洲食客用餐”这一明显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事件,使这家餐厅成为城市当局关注的焦点和最热门话题。
 
据内罗毕《每日国家报》报道,这家餐厅的老板表示,这项措施在2013年餐馆遭遇抢劫后开始实施,并对于造成的不便进行道歉。
 
但《每日国家报》称,这家名为“重庆酒家”的中国餐馆位于内罗毕繁华的商业和住宅小区Kilimani内,现已被关闭。
 
餐厅被关闭
 
内罗毕市长Evans Kidero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证实,这家餐厅已经被没收了牌照。我已经下令餐馆关闭,直到管理部门处理完毕。”
 
他补充说:“这家餐厅的老板没有遵照内罗毕市政府的要求,从住宅用户改变成商业用户时,没有更换营业执照。这家餐厅没有有效的酒牌,也没有遵守有关食品卫生处理的要求。截至目前,餐厅将暂停营业,直至符合要求。我们已部署了卫生安全人员检查各项规章制度。”
 
据《标准报》援引这位市长的话说,他宣称:“所有的商业和服务提供商必须确保所有顾客受到尊重,不分种族、肤色、性别、部族和宗教。”
 
报道说,这家餐馆的中国老板和经理们也被召唤到肯尼亚移民局,而一名肯尼亚国会议员要求国会安全委员会开展自己的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