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出席答问大会 “承认”普选有真假之分(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3-27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6日早,梁振英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间接承认,普选确有真假之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连日来,香港梁振英不断在公开场合发表敏感言论。周四早的香港立法会答问大会上,梁振英又称“每一个社会的普选,都是真普选”,引发舆论关注。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指出,梁振英有关真普选的说法,充分说明他对“基本的普选的ABC都不合格”。

在26日早举行的立法会答问大会上,民主党议员黄碧云问及梁振英有关政改问题时,梁振英竟说“每一个社会的普选,都是真普选”。黄碧云随后追问,难道缅甸、北韩、中共都是真普选?梁振英的回答则是,它们是“普选”,少了一个“真”字。

《苹果日报》引述《一锤定音》主持人李慧玲对此评论说,梁振英的话势必会令他成为国际笑柄。“人家的选举,与你何干,何必自曝其短?”“梁振英在几百万香港人面前,承认了普选确有真假之分!”

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则批评梁振英“在答问大会的表现,我想他是对基本的普选的ABC都不合格,他为什么说英国没有普选?只要你根据当地的宪法跟法律安排的选举全都是普选,他这一套歪理都能成立的话,北韩的金正恩都是普选产生的了?”

梁家杰强调:“如果他真的可以在电视机前和泛民辩论,我想香港人会比较看得清楚,根据梁先生的逻辑,’袋住先’必定是’袋一世’。”

虽然梁振英已经公开表明不会进行政改辩论,但在立法会答问大会举行前,包括刘慧卿丶梁家杰丶范国威等在内的十多名泛民议员聚集在会议厅门外,举起黄伞并拉上横幅向梁振英下“战书”,邀请他出席电视公开辩论,讨论政改。

他们高叫“真假普选,愈辩愈明”的口号,并指梁振英引入假普选欺骗港人的行为十分可耻。不过,梁振英在经过示威区时却并未理会,径直进入立法会议事厅,并在之后的答问大会中再次表明,拒绝泛民议员的约辩。

连日来,梁振英接连在公开场合发表敏感言论。25日,梁振英在出席一个财经论坛时,批评泛民议员“拉布”行为,意图让市民在明年立法会选举中,将“拉布”议员逐出议会。24日,梁振英在出席行会前,被问及有关连任问题时,首次以“不排除可能性”作出回应。

梁家杰对此直批梁振英,论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能否连任,梁振英没资格做主。梁家杰并强调,梁振英是否连任,泛民派都不会接受人大8.31决定的2017政改框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