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生:到台湾一定要看神韵 省钱也要看(图)

发表:2015-03-27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纽约艺术团于3月22日午间在台中中山堂演出现场情况

【看中国2015年03月27日讯】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湾巡演期间,吸引了许多大陆民众跨海前来台湾观赏。在台中中山堂演出时,神韵演绎的中华五千年文化底蕴的精彩华章,感动全场观众,也让来自大陆的青年学子陈生(化名)从心底感受到冲击和震撼。

“神韵无与伦比,她震撼到我了!这些文化内涵在大陆完全看不到。”他赞叹地说,“只有不看利益的艺术家,才能创造出这么无与伦比的艺术表演。”

在网吧度过两天

在陈生观赏神韵演出的路途前,却充满了许多戏剧般的考验。

陈生表示,最初他是透过翻墙认识的网友告诉他神韵演出的讯息,“他说到台湾一定要看神韵的演出,我看了一些资料后,就想一定要看、省钱也要来看”。

陈生抵达台湾后,虽然学校有很多事要张罗,但他始终记住网友的忠告,把看神韵列为必要的事。不过,当他买好票后,却因为不熟悉台湾的地理环境,竟然错失了上半场的演出。

“我不知道从某市(他所在的城市)到台中要这么久,到会场的时候,下半场已经开始了,只看了几个节目,于是又设法买到了最后一场的票,我在网咖(网络咖啡厅,在中国大陆通称网吧)待了两天,继续等候。”他说。

在网咖里好不容易熬过两天,陈生终于如愿看完整场神韵晚会,“一切都是值得的!省钱也要看神韵,一切都是值得的!”他兴奋地说。

看见神韵蕴含真正中华传统文化

“太震撼了!我看过一些大陆的表演,完全没有这种震撼力,完全没有这种艺术文化。”陈生看完神韵后,大为惊叹:“真的,自从文革之后,中国的文化都在外国,而不在中国。真的,在大陆不可能有这种无与伦比的演出。”

陈生说,从小到大,他看过不少艺文表演,但真正能够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艺术演出,就只有神韵。

“诸葛亮《草船借箭》的舞蹈震撼到我了。这种气势、这种力量,在大陆从来没有见过。”他一一说出让自己深受感动、充满内涵的节目,“还有像《神笔的传说》、《善的力量》、《法正人间》这么有内涵的节目,大陆没有这样的表现。”

陈生回忆他在大陆看过的艺文表演,已经都没有传统文化的内涵在其中。他也感叹,在今天的中国大陆已经无法看到真正的华夏文化艺术,“文革之后中国的文化真是损失殆尽了,损失殆尽”。

他认为,中国大陆的企业家与艺术家看重的只有利益,做不出有内涵的艺术演出;也因此,他认为神韵艺术家必定是拥有崇高的人格,才能展现纯正高超的真正中华文化艺术。他说:“只有在没有利益瓜葛的情况下,艺术家们才能编出这么精彩的节目、这么无与伦比的节目!”“只有不看利益的艺术家,才能创造出这么无与伦比的艺术表演。”

天幕细致 舞姿优美 极具震撼力

推崇神韵节目的内涵丰富后,陈生接着对神韵的各项艺术元素一一赞赏。

“我一直很喜欢《三国演义》的《草船借箭》节目,像诸葛亮的服饰,他的袖子、他的衣摆上都有八卦的符号,他们(神韵)对服装有很深入地观察与设计。”陈生回味演出中,神韵对服饰的精心雕琢。

“像《草船借箭》、《神笔的传说》这些都是中国古典神话,(神韵)将历史中的一些作品,表演出来、设计出来。”他喜爱神韵将中国经典故事重现舞台上,也相当喜爱中国古典舞的优美,“《草船借箭》中诸葛亮的舞蹈,很有震撼力!”“他们(舞蹈演员)的舞姿不管女性、男性看起来都非常优美,那是优美的舞姿,但在中国大陆是完全看不到的。”

他也对动态天幕的神奇感到不可思议:“啊,这个天幕很有意思,演员从天幕下面跳上去,然后在天幕上面飞呀,飞走了。我第一次见到,这个在大陆完全是没有见到过的。”

而动态天幕的画面细致,同时又能和舞剧内容融合为一,更让他深感震撼:“天幕,那种细致度,每个画面都那么细致。”“《善的力量》中(坏人出来时)天幕上乌云覆蓋了青天,最后(坏人受感化向善时)再化为光明,这都对我很有震撼力。”

艺术手法新颖 保留地域文化

神韵舞蹈中除了中国古典舞,也展现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族舞以及中国民间舞,这让陈生十分惊喜:“我在中国东北出生长大,节目里有一个叫《绢舞飞花》,常看大陆东北一些运用手绢的表演,但是我现在来看,他们(大陆)表演的,怎么说呢,就非常俗,上不了台面。”

“但是这种艺术却在海外,海外(神韵)保留下来了,海外用心创造出这么优美的画面、这么优美的舞蹈,而我在大陆长大的却从来没见过,没听说过这种艺术表现手法。”他感慨地说。

看完整场神韵后,陈生依然感到意犹未尽:“中华五千年文化,二个小时(的节目)太短了啊!我真是没过瘾啊!”

中国人需要唤醒 出来能讲真话太好了

作为喜爱中华文化的中国人,却不能在国内看到真正的中华文化,让陈生感到遗憾。而另一方面,他也发现,在大陆许多真实讯息也被掩盖,甚至是完全相反的宣传。他很庆幸,“因为我翻墙,那么有一些网友,他们要我来台湾看一下真相,感受一下自由的氛围。也要我一定来看神韵。”

他表示,透过网络和在台湾所见,发现中国大陆完全是被谎言覆蓋的一个社会,他叹息:“我被欺骗了二十多年!我被欺骗了二十多年!半年前我去接触网络,才第一次认识了外面真实的世界。”

这种感受使他深刻体会到生活在共产党体制下的痛苦和无奈:“我真的感觉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惩罚。如果我生活在台湾,那就好了!”

陈生觉得需要用更多、更快的脚步去唤醒更多中国人:“一些中国人睡着了,做着美梦、做着中国梦。中国还是需要真相,还是需要一些人呐喊著其他人,喊醒其他人。”

能够畅所欲言,说出心中的话,陈生表示:“出来能讲真话,真的太好了!”

责任编辑:简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