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贪官被抓最后悔的原来是……(图)

作者:陈宇霆 发表:2015-03-28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7月29日,江泽民的心腹干将、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周永康家族被缴获的资产高达900亿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宇霆综合报导)自中共“十八大”后,已有99名中共副部以上官员和军级以上军官落马。中共中纪委网站专门开设刊登落马贪官“忏悔录”专栏,被指通过贪官忏悔来警示官员。日前,香港媒体刊文披露,中共落马贪官最后悔的事大出意料,竟是“贪得太少了”。

随着中共贪官的不断落马,中共中纪委网站专门开设刊登落马贪官“忏悔录”的专栏,被指通过贪官忏悔来警示官员。不过,该举动遭到大陆媒体质疑,一些具有诉苦陈累、变相表功、博取同情、期望减刑的贪官忏悔,难免夹带鳄鱼的眼泪。

中共贪官被抓最后悔的原来是:“贪得太少了”

3月27日,香港《东网》发表时事评论员王德邦的文章《中国落马贪官为何罕有真诚忏悔?》文章称,最近恰巧碰到的几件事,使他相信这种贪官的忏悔多半是缺乏真诚的。

据文章描述,前段时间,作者曾与一个当律师的中学同学吃饭,席间律师同学谈到,那些贪官被抓后最后悔的是什么吗?很多人认为是后悔贪污了。结果并不是这样,律师说:“你错了!那些忏悔录是骗人的。他们最后悔的是贪得太少了。”

据律师同学介绍,他近年代理了几桩被抓贪官的案子,“从与这些落马贪官交谈来看,他们最后悔自己在任时贪得太少,原因是若能贪得更多些,就可以买到更大的官,就可以投靠到更硬的后台,就可以建立起更庞大的关系网,就会有更牢固的保护伞,也就减少了被抓的可能,纵使不幸被抓,也能有更多钱的活动,也可以给家属亲朋留下更多的资财。总之,他们是后悔贪得不够,后悔以后再没有贪的机会了。”

后来作者又碰到一个从官场出来经商的朋友,听他谈起几个在官场落马的朋友的近况时,作者更相信这些官僚忏悔的虚假与后悔贪得少的真实了。

据这位经商的朋友说,一个同学先做了某地级市书记的秘书,后来做了县委副书记,三十岁出头就主掌一方,但后来因贪腐落马被判刑十年。前几年刑满出来后,他曾经追随的领导已经到了某省作首脑,于是他就前往那省做生意,更名改姓成为了那省呼风唤雨的人物。而类似的情况也在另外两个作者认识的落马官员身上发生。

作者认为,这种落马官员对贪腐的不后悔情况,在现实生活中也是随处可以感知到的。那些身在官场的朋友在茶余饭后聊起同僚中某个落马官员时,常常是字里行间透著同情,惋惜那人命运不佳而不幸被查,甚或还难掩些愤愤的不平。分析指出,由此可见中国今日整个官场是非善恶价值准则颠倒到了何等地步?

作者进一步分析,落马官员忏悔难有真诚的原委,主要是觉得自己冤屈、不公,而产生这种冤屈感的根由大概有几方面:一、认为许多比自己贪腐得多的官员没有查到,却查到自己;二、制度逼迫自己不得不贪腐,否则自己无法在官场容身,因此自己是制度的受害者;三、造就中国今日整个官场贪腐的“潜规则”与恶风气的“核心”仍然平安无事,且享受尊荣,自己是被这种官场裹挟的苍蝇或小狼,居然被拿来祭旗,因此实在于心不甘;四、认为自己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是站错了队,跟错了人;五、认定反腐如过往长期以来一样,只是一阵风,一场政治运动,不会长久,更不会成功,因此自己被查是政治运动的牺牲品,当然显得很冤;……

江泽民的腐败、淫乱治国

据海外媒体披露,江泽民是中共官场腐败的总根源。江泽民执政期,中共官场达到空前糜烂,从上至下疯狂敛财。

报导称,1989年,江泽民踏着“六四”学生的鲜血上台。江泽民靠溜须拍马爬到中共最高位,其人无德无能,不学无术,自然治国无方,不得不靠推行腐败治国维系权力。江泽民曾写信给自己的儿子,让其趁机“闷声发大财”。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仰仗其父的权势,不断捞钱,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建立起一个庞大电信王国,成为“中国第一贪”。

上行下效,中共官场掀起腐败狂潮。目前,中国大陆几乎所有大型行业都被中共各权贵集团把持。江泽民家族控制中国电信行业,曾庆红、周永康两家垄断中国的石油行业;现任中共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控制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

仅去年一年以来,接连有“大老虎”级的中共高官落马,这些人无一不是江泽民的心腹亲信。

3月31日,江泽民的军中铁杆、中共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涉案金额高达几百亿元,谷个人贪占6亿多被提起公诉;6月30日,江泽民的“军中最爱”、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并移交军事检察机关。徐才厚的秘书上交了总金额至少8亿元的数百张银行卡,另传徐家在香港“洗钱”百亿港元;7月29日,江泽民的心腹干将、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周永康家族被缴获的资产高达900亿元。

江泽民掌控中共最高权力之后,更是带头贪淫好色。江泽民情妇众多,其与宋祖英、李瑞英、陈至立、黄丽满等姘妇的丑闻早已通过外媒的传播在海内外广为人知。

而江派落马官员也都涉淫乱丑闻。2012年薄熙来落马后,被曝其与上百女性有染,传其包养知名影星、歌星等;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媒体称周至少有29个情妇,甚至有报周至少玩过包括女主播、模特儿等约400名女性。周永康还与薄熙来等共享“公共情妇”汤灿;2013年12月20日落马的“610”办公室头子李东生任央视副台长期间,不但自己玩弄央视女记者、女主播,还开发央视的美女资源,向中共高层官员输送。

有分析认为,正是在江泽民及其手下一帮淫官的带动下,使得中国大陆社会道德沦丧,色情泛滥,淫邪思想和行为深入各个社会阶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