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围猎战 一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图)

作者:李梦婷 发表:2015-03-31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中纪委王岐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梦婷综合报导)自中共“十八大”后,相继有近百名高官落马。近日爆出的“中国最危险女人”胡舒立与“神秘商人”郭文贵之间的纷争,被指中共中纪委王岐山围猎战的过程中,所发生的一个意想不到的事情。

3月25日《财新网》发表题为《郭文贵围猎高官记:从结盟到反目》的长篇报导,揭露原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与郭文贵如何权贵结盟形成权贵资本的大量内幕。文章称,郭文贵倚仗马建等中共安全、公安部门实权官员的支持,包括暗中的技术手段监视窃听和明面上的亲自出面协调,“有关部门调查发现,马建亲自掌握的一个处,居然拥有国内经济犯罪大案要案的办案及动用技术手段授权,在郭文贵、马建的内外交攻下,安全力量被窃用为官商勾结巧取豪夺的利器。该处有多名干部遭到调查。”

报导还特别提到,马建与他的金主郭文贵就是通过一盘60分钟的录像“一剑封喉”,将前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扳倒。

29日,郭文贵通过政泉控股的官方微博发表致胡舒立公开信,公开信否认财新等媒体有关郭文贵报导中的诸多人物关系和事件,并指胡舒立“以权谋私”、“恶意操纵虚假舆论”,语带威胁地指责胡违反职业道德、非法牟利,与北大方正集团原CEO李友有“特殊关系”并“育有一私生子”。郭文贵甚至咆哮道,他与“中国最危险女人”的这样“恶斗”“一切才刚刚开始”。

财新杂志网站30日发表声明称,郭文贵通过媒体和互联网故意捏造并散布虚构的事实,贬损财新传媒职业公信力,侮辱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女士的人格,败坏其名誉,手段及影响均极其恶劣,并称已经报警。

身在美国郭文贵则通过《香港商报》再度向胡舒立宣战,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公开对质。

有报导分析,在王岐山赴美以及令计划余绪不断的时间节点,无论是胡舒立个人出现问题,还是郭文贵“垂死反扑”做困兽犹斗、信口咬人,都无关宏旨。舆论认为,这是一场风云突变并非报导是否失实的口舌纷争,也不是二人之间简单的私人恩怨,这是中共高层不同派系之间一场新的政治博弈的外化表现,王岐山与曾庆红则是这次纷争背后的关键人物。

观察人士认为,胡舒立在王岐山担任中国农业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的时候就已与其相识,胡颇得王的赏识;而郭文贵的直接靠山马建则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心腹干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