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原校长纪宝成被曝遭非公开处理(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4-01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人大校长纪宝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中国人民大学(以下简称“人大”)前任校长纪宝成,日前被爆出曾于2014年底涉多项处罚。有陆媒查证认为消息基本属实。纪宝成此前传被其学生、人大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贪腐案牵出。

3月31日,有消息称,中国人民大学(以下简称“人大”)原校长纪宝成曾于2014年12月9日被不公开地宣布处罚决定,包括留党(中共)察看两年,取消副部级待遇,勒令辞去所有社会兼职。

《澎湃新闻》今日(4月1日)报导指,经查证,纪宝成被处分为实。在2015年元旦前后,对纪宝成的处分决定曾在很小范围内被通报。知情人士称,纪宝成的退休待遇并非直接取消,而是降低;他要求其辞去所有社会兼职属实,但“留党察看两年”的处理并未听说。

《新京报》则评论指,从去年12月9日至今,时间已过去110多天,官方却迟迟未能公开这一消息,也没有进一步解释,这种做法实在让人费解。

官方资料显示,纪宝成出生于1944年11月,江苏扬州人。2000年至2011年任人大校长。

2013年11月,人大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被调查,2014年5月涉嫌受贿罪被逮捕。刚刚卸任人大校长的纪宝成成为关注焦点。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2013年11月有微博称蔡荣生持假护照欲闯关赴加拿大,蔡荣生交代的招生等问题涉及金额达数亿元,出逃前他还曾留书反映领导问题等等。另外,时任人大教育学院执行院长的胡娟也被免职协助调查。

据陆媒及官方资实披露,蔡荣生曾在人大商学院攻读在职博士,被指是纪宝成“得意门生”。胡娟则曾担任纪宝成在人大任职时的校长秘书。

《澎湃新闻》报导称,蔡荣生被查带来后续影响,在过去一年,和纪宝成有关的各种传言暗流涌动。今年2月,米辰峰个人博客透露,人大“即将陆续铲除纪宝成题词题匾”,其中纪宝成为人大校园西南角“育贤楼”所题的牌匾已于今年2月4日铲除。

不过,对于纪宝生的问题,目前仍未见中共官方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