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肉好帮手 马铃薯必吃理由(图)

发表:2015-04-02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烹调方式使然,马铃薯在不少人的眼里,皆被列入高热量清单之中,但事实上,马铃薯若能摆脱油炸、凉拌沙拉的掌心之中,其实是体重控制的好帮手,且看马铃薯有哪些营养价值:

1马铃薯为全营养食材

一个中等大小的带皮马铃薯不仅可以提供45%每人每日所需维生素C份量,还能补充人体每日建议摄取量18%的钾元素,是接近全营养的食材。

2同样为主食类,马铃薯营养兼备

同样为主食类的马铃薯,营养成分却比白饭来的高,马铃薯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且维生素C、维生素B、钾、钙、磷、锌、铁等矿物质含量也多。

3含绿原酸,助身体抗发炎

带皮马铃薯含有绿原酸(Chlorogenic acid)是一种酚类物质,具有抗氧化功能,可缓和细胞发炎的状况,而肥胖被认为是体内长期处于慢性发炎状态的结果,因此多补充含有绿原酸(Chlorogenic acid)的食材不但可以增强免疫力,还能协助体重管控。

4马铃薯热量低

马铃薯热量其实并不高,以半颗马铃薯为例,虽主要成分与白饭相同,都为碳水化合物,不过热量却仅仅只有70大卡,相当于四分之一碗白饭左右。

美国伊利诺理工学院食品科学及营养学副教授Britt Burton-Freeman也曾对马铃薯进行相关实验,研究结果显示,马铃薯非但不会增胖,若是以健康的方式烹调,还可成为体重控管的料理,可见马铃薯若能好好烹调,也能土中生黄金,减除体重好几斤!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