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根本?美国掀起中医热(图)

发表:2015-04-02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人说〝西医是门科学,中医是门哲学〞,为何近几年来中医在美国越来越夯了呢?一起听听中医师的见解。

因东西方的认知差异,中医的英文叫做针灸(Acupunture),美国人误认为针灸包含一切中医。

在美国,中医可以针灸、开处方、推拿治疗等。

资深中医师彭英雄:〝在东方呢,就是中国大陆和台湾的话呢就是中医包含一切,针灸只是一个小部分而已。〞

从事中医30余年的资深中医师彭英雄表示,就个人情况而言,到他美国诊所就医的人中有30%至40%的患者是西裔,60%左右的患者是华裔。

资深中医师彭英雄:〝目前来讲,两边都有互相取代的样子,就是华人越来越少,洋人越来越多。〞

在正式成为中医前,彭英雄也曾做过四到五年的西医,他认为有许多病只有中医才有办法根治,像偏头痛用药物治疗是无法痊愈的。

资深中医师彭英雄:〝除非你头痛、偏头痛里面有长瘤啊,或者血管破裂会头痛以外,或者是中暑啦,或者是风寒那种头痛以外,除了这些头痛,我可以肯定的认为说头痛偏头痛几乎是从颈椎来的。〞

近年来,中医在美国越来越夯,保险给付也越来越高,有些在美中医师年薪可达20万美元,普通的中医师年薪也可达七、八万美金以上,发展前景被看好,但要真正能够运用中医治疗疾病要耕耘许久。

资深中医师彭英雄:〝如果有(医术)很高明的长辈,或者是很好的老师,他蛮喜欢你,他能够体恤你的话,我认为要八年十年左右。〞

而彭英雄认为一位医术高明的中医师在很短的疗程内就可以根治疾病,往往是赚不到钱的,而只是享受身为医者的满足感。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