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国案牵出纪检高官 广东官场震动(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4-02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钟世坚被宣布落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广东省昨日(4月1日)再现重磅消息,中共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广东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钟世坚被宣布落马。有报导指钟涉朱明国案。去年先后落马的广东高官万庆良和朱明国案已引发官场人心惶惶。

广东纪检高官钟世坚落马 传涉朱明国案

中纪委网站4月1日下午发布了中共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广东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钟世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的信息。陆媒《财新网》报导说,钟世坚是受原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案牵连,3月30日下午,钟世坚即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报导还称,钟世坚被查这一消息当天即传到他的老家广东茂名,部分与钟世坚有关联的人士意欲出逃。

公开资料显示,钟世坚曾先后担任珠海市万山管理区副区长、区长、珠海市委常委、市长、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等职务。

钟世坚被指与2014年11月落马的朱明国关系密切,2011年9月,钟世坚调任广东省纪委任正厅级官员时,朱明国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在共事两个月后,朱明国离任广东省纪委书记,2012年1月,钟世坚调任此职。

另有消息称,在广东纪检监察系统内与朱明国有密切关系的三个官员被曝光,除了钟世坚,还有汕头市纪委书记邢太安和化州市纪委书记陈重光,均已落马。

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于2014年11月28日落马。中纪委于2015年2月17日曾通报说,朱明国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

万庆良朱明国案引后效应 广东官场人心惶惶

广东是江泽民势力最重要的地盘之一。原江派常委李长春和张德江曾先后主政广东,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更是从广东茂名起步,在深圳发迹。万庆良被爆与曾庆红、周永康有密切关系。朱明国则被指在任职重庆市委常委兼公安局局长时就与薄熙来密切,并涉及周永康案。刚被免去深圳书记一职的王荣,据称还是江泽民内侄。

原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和原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先后落马后,带来的官场震荡不止,广东官场人心惶惶。

据港媒《大公网》早前报导,2月上旬,广州市“两会”、广东省“两会”接连举行,而来自中共党政系统的代表委员们在私下交流中,有关“朱明国案”、“万庆良案”的话题在持续发酵。有官员私下说:“以前这些领导提的口号和工作,还能继续提吗?很茫然。”

报导援引接近纪检系统的人士透露,万庆良案目前协查人员已达30多人,随后落马的万的副手曹鉴燎,协查人员也达50多人。而朱明国案,牵扯的人员更多,仅广州市的协查人员就多达110多人。

据报,习近平已决心揭开广东官场贪腐的盖子。更多的省部级官员被纳入调查视线,多个广东地市官员也被暗中调查,很大可能会波及更多高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