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鸡蛋等着?CCTV再次忽悠中国观众 (组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5-04-03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3月29日,捷克民众手持写着“你们晚来了70年!”的横幅夹道欢迎美军部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当地时间2015年3月29日,美军重装部队穿行欧洲6国,捷克民众手持写着“你们晚来了70年!”的横幅夹道欢迎。然而,中国央视在报道此则新闻时,却歪曲事实,以“抗议者:坦克过街 ‘番茄鸡蛋’等着”的字眼误导中国民众。看过视频的网民留意到,视频中第五秒开始,画面显示坦克上的美军朝捷克人民挥手并且竖起大拇指!网民不禁发问:“试问,如果当时捷克人喊的是美军滚出去之类的口号,美军会做出如此动作吗?”也有网民忍不住怒斥:“CCTV 你无数次说谎为了忽悠谁?”


央视报道此则新闻时以“抗议者:坦克过街 ‘番茄鸡蛋’等着”的字眼误导中国民众。(视频截图)

捷克民众夹道欢迎美国部队 央视歪曲事实误导中国观众

海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15年3月29日,参加“大西洋决心”演习的军事调动的美军部队驾驶“斯特瑞克”轮式装甲车穿过捷克,最终抵达德国菲尔斯埃克。捷克民众在道路旁挥舞着星条旗,欢迎美军部队。


捷克民众挥舞美国国旗欢迎美国军车。(网络图片)


捷克民众与美军挥手示好。(网络图片)


一个老人给美军士兵递上啤酒。(网络图片)


一个捷克人穿着二战美军军装对车队敬礼(网络图片)


美军与当地民众握手。(网络图片)


夹道欢迎的捷克民众(网络图片)


捷克民众围观美军军车。(网络图片)


远处可以看到捷克国旗(网络图片)


标语上写着:团结起来,我们不会让俄军再次占领我们的!感谢!(网络图片)


捷克民众围观美军军车。(网络图片)

3月31日,美军斯特赖克装甲部队到访捷克首都布拉格,尽管遭遇大雨天气,但丝毫无碍上千名捷克民众与美国大兵的亲密互动。捷克民众手持美国国旗,送上当地食物,儿童与青年男女好奇激动与美军士兵握手合影。


3月31日,捷克民众冒雨来到首都布拉格看望美军。(网络图片)


捷克人民送给美军当地的食物。(网络图片)

伊拉克今昔对比

在很多中国老百姓的眼中,伊拉克的现状就如《新闻联播》当中所描绘的那样——因遭美军侵扰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美军撤离伊拉克,境况如何呢?

据查,2002年萨达姆倒台时,伊拉克人口是2558万,人均GDP仅有625美元;在萨达姆倒台后,2011年伊拉克人口是3432万,人均GDP已经达到3788美元。在世界各国经济增长缓慢的情况下,2011年伊拉克仍然实现了9.9%的增长。

在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有关“伊拉克”或“今日伊拉克”相关的新闻和图片,基本都是当年战争留下的残垣断壁、美军用枪指着伊拉克人、伊拉克民众抗议美国军事占领的镜头,但能反映伊拉克战后恢复情形的文章或图片则犹如大海捞针。以下是网民搜索到的两组最直观的图片,可以说明伊拉克民众对美军的态度,以及今日伊拉克的真实现状。

当日伊拉克民众送别撤离美军情景:


伊拉克民众送别撤离美军。(网络图片)


伊拉克民众送别撤离美军。(网络图片)


伊拉克民众送别撤离美军。(网络图片)

今日伊拉克现状:


今日伊拉克的真实现状(网络图片)


今日伊拉克的真实现状(网络图片)


今日伊拉克的真实现状(网络图片)


今日伊拉克的真实现状(网络图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