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信号!北京书记市长首传双双换人(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4-04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进入2015年,中南海政局巨变一触即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日前,有港媒披露,北京当局正酝酿重大的人事调整,其中北京市委书记、市长均换人。连带京城外围的天津、河北“一把手”也将换人。此前,北京政坛已启动深度换血,此次再现敏感动作引人关注。

传北京书记市长将双双被换

据《星岛日报》引述消息称,涉及北京官场的新一轮重大人事变动将进行。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将转任北京市人大主任;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接任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市长王安顺将调任河北省委书记;浙江省长李强拟调任北京市长。

此外,报导还称,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将出任天津市委书记;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则接任国务院秘书长;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接任福建省委书记。

其中,杨晶、尤权、王京清等人将到任天津福建的消息,在今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曾被《星岛日报》有披露。而涉及北京市委书记、市长双双换人,则是首度传出。由于现时习近平打虎动作牵动之下,中南海政局诡异,消息极度敏感。

北京官场大换血年初已启动

北京市委组织部1月11日曾公布了今年首份人事任免名单,涉及9个区县领导班子共81名厅局级官员的职位调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人事任免均为领导班子副职的调整。

港媒《明报》评论称,如此大规模的人事调动十分罕见。北京作为一个政经重地,各派系都需要仔细经营,此轮调动的背后,或许有巩固势力的安全考虑。

文章援引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2015年是习近平主政后在人事上最重要的一年,必将在巩固自身力量和寻找到可以合作的盟友后,进行一次党内中高层各级的洗牌。

北京知名历史学家章立凡则表示,此次人事大任免是为下一步整肃贪腐埋下伏笔。反腐目标也可能不仅仅是这批官员,“也可能是比他们权位更高的人”。

习近平亲信武力进京固盘

不止政界,涉及北京防务的北京军区高层也有多人调整。其中曾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宋普选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曾任31军政委的姜勇任北京卫戍区政委。两人均明确被认为是习近平东南军亲信军头。

中共两会期间,陆媒报导,中央警卫局原局长曹清已佩戴北京军区臂章现身,间接证实被调离传闻。据指将接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的王少军,曾任中共王牌军38军军长,调入中央警卫局后,据称得到习近平赏识,被安排为贴身警卫。《明报》有分析文章认为,曹清的去职,显示习近平加紧更换中枢敏感岗位的人选。

而近日刚接替傅政华出任北京市公安局长的王小洪,也被指是与习近平“亲密无间”的旧部。习近平早年担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期间,王小洪先后在其手下担任过福州市闽侯县公安局局长、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

时评人士赵培表示,北京市公安局长同时要兼任武警北京总队政委、第一书记和北京市常委。王小洪进京等于是给习近平守大门。

《大纪元》有评论则认为,北京市官员大换血,是习近平在掌控了京师要地之后的洗牌动作,是稳固权力的举动,也是习近平全面掌控中共大权的一个信号,是对江泽民集团的全面清除做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