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际民运大会在悉尼召开(组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4-05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悉尼民运大会会议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2015年3月28日至30日,中国海外民运大会在澳洲的悉尼的Bakstwon sports召开。这次会议由“中国民主团结联盟”与“中国民主阵线”,以及多个其它民运团体联合召开,包括来自香港、台湾的学运成员和研究中国问题的学者参加,会议就中国政治变局对民主运动所面临的新挑战等议题展开讨论。

澳洲中国转型研究学会及总部在北美的中国民主团结联盟(民联)、民主中国阵线(民阵)、中国民主党、民联阵、《北京之春》及海外其他民运团体的联合筹办下,悉尼中国民运大会于3月28日至30日在澳洲悉尼召开。这次大会正值中国处在社会、政治、经济矛盾交集的大变革前夜。

会议第一天上午,先由会议主办者之一的钟锦江博士主持,他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民运人士、学者参加这次会议。这次会议的的主题十分广泛,会议就中国政治变局对民主运动所面临的新挑战和中国民主运动与民族、区域之间的关系,以及网络、媒体、传播与中国变革等议题上展开讨论。


扬宪宏演讲(网络图片)

会上还讨论了台湾太阳花学运和香港占中及其对中国大陆民主化进程的意义和影响。代表们对“两岸三地”的政治都有精辟的分析。来自台湾的特邀佳宾著名的政治评论家杨宪宏,他演讲题目是“自由人权才是中国梦”。他表示,到目前台湾正在促进难民立法,将来会协助香港和中国大陆的持不同政见者前来台湾,并提供庇护。同时,亦在调查致使这些参与关押、迫害的大陆公安、国安人员,台湾将立法来禁止这些践踏人权的迫害者们入台。

香港真普选联盟郑宇硕教授,以“雨伞运动后陆港关系及香港的前景”为题,谈论2014年9月份开始的香港的雨伞运动情况,港人为争取真普选所做的努力,以及香港的前景对中国大陆民主化进程的影响。


盛雪演讲(网络图片)

民阵主席加拿大的盛雪女士,以“宪政民主与崛起的中国”为题,讲述了二十几年来,作为一个民运人士一路走来的心历。

前中共驻悉尼总领馆政治领事,后出逃领馆获政治庇护,并投身中国民主运动的陈用林先生,在演讲中谈论中共的“一国两制”实质是谎言。陈用林说,中共自建立政权以来,其各种理念一直都是谎言,如“民主专政”,民主和专政根本为两种对立的概念,是不能放在一起。同样,“一国两制”一个国家同时进行独裁和民主两种制度也是不可能。目前,香港现状根本就是“一国一制、港奸治港、高度自阉”,中共一直试图将香港完全控制,并将其大陆化。

会议第三日,即3月30日,各民运组织举行了发展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主席和理事。最后,于当日在悉尼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