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九章》之六:至真非是幻,万象各归根

作者:宋紫凤 发表:2015-04-06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文明渊源流长,五千年来儒释道文化交相辉映。而作为道家文化之核心的“真”也就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元素之一。所以中华传统文化中无论文学,绘画,书法,音乐,舞蹈……,无不尚“真”。譬诸文章求一语天然,绘画忌斧凿之迹,书法贵神来之笔,音乐称天籁之音,这些都可视为“真”的具体表现。无论哪一门类,越是接近于“真”,越能达于化境,所成就者,是为神品。而神韵之来,正为世人再现了这样一个古老而至真的五千年文明。

内涵至真,正解文明

中华文化始于神传,此文明之发源,亦文明之根本。故而,文明诸部千门万类,要在上以颂神,下以载道,是为文明之归旨。然而岁月迁延,正负同存,真道不守,大伪作焉。时至今世,种种所谓现代派,或颓废,或狷狂,或纵欲,或渎神,或为愚下民,或为颂暴政,文明扫地,几人辨之。神韵之来,再现诸神创世之历史,揭示诸神救世之未来,表现五千年文明之神韵,可谓内涵至真,正解文明,此其一也。

境界至真,感人至深

而神韵艺术所以感人至深,又源于神韵艺术家境界之至真,于中华文化内涵之表现,非是所谓器物、形式之复古,或单纯技术之提升,而全然缘彼内境,发乎灵源。神韵大幕拉开,上至九重碧落,下至人间万象,无所不包,艺术家们可为真仙逍遥,可为帝王威仪,执缨则猛士,回眸则蕊女,凡所刻画,极尽其妙。正所谓上善若水,无状无形,遇光设色,遇风生漪,触石作响,汇流成溪,此非有真境界真修为者不能达也,此其二也。

内容至真,揭示真相

而说起神韵之真,又有其内容之至真,揭示真相,蕴涵真机。譬如,神韵展现历史之真相,使中共对中华传统文化之种种歪曲阴霾尽扫。譬诸《哪吒闹海》,《逼上梁山》,表现惩恶扬善之传统理念,本无中共所曲解之阶级革命之含义。又如《金猴出世》表现佛法无边,慈悲广大之境,何来中共造反有理之妖论。《十三棍僧保唐王》、《快乐的小和尚》诸多舞剧,展现修行人清修寡欲,又正邪分明,是世外之真君子也,又哪里如中共所恶意歪曲,使人以为修行之人无情无义麻木不仁,更不似中共治下之政治和尚,实为求财求利,甚而至于为中共鼓吹暴政的乱法之徒。

又,神韵揭示现实之真相。说起现实,中国古人于现实之认识更为立体且全面,相信冥冥之中,果报不虚,明了遵道重德是为长久立世之道。而现代人所以为之现实,实为将物质空间与精神世界、与宇宙天地、与自然道德生生割裂、孤立之假现实,以至无神论魔道大行,使世风日下,乱象层出。神韵舞剧则将现实之环境与仙境、梦境、幻境同台呈现,以艺术之手法生动展现“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的道理。人言红尘似幻,人生如戏,仰观神韵,真耶?幻耶?醒耶?梦耶?使观者扪心,见者自醒:福祸人自作,因果岂无凭!

而神韵内容之真,又往往言人之不敢言,言人之不能言者。譬如彼于中共之揭露,有舞剧《先皇开盛世》道破中共红色恶龙之本相,又有《校园故事》、《挡不住神的路》等诸多剧幕揭示中共对修炼人之残酷迫害,及其造业无数而恶报难逃之下场,此皆人所不知而不能言,或人所知之而不敢言者。

又神韵展现法轮功真相,譬如《美展奇缘》中,有缘人修炼正法重获健康,舞剧《震撼》中,大法徒遭受中共之迫害令天地震怒,而《慈悲与威严》中,修炼人大善大忍之境界,可使恶者忏罪悔过,此皆法轮大法洪传于世之现实写照,由是反观中共对法轮功之种种构陷与谣言,早已不攻自破,百孔千疮。而法轮大法洪传于世,举世从善如流之洪势亦可想见,又岂是中共丑类可以跳踉阻之。

犹记神韵歌曲有《这是真音》、《了解真相》、《生命的真谛》、《传真言》词旨深远,句句真机,使闻者落泪,震憾久之。想来至真非是幻,置身神韵之场,聆听旷古真音,竟于不经意间,了悟真我、人生、大千、万象之根本,这大概正是你我此刻因缘际会,走进神韵的冥冥真机吧。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