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笑晨北美教育】解析北美医学院(中)

作者:穆笑晨 发表:2015-04-0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上期)

学费

北美,因为本地学生家长给当地政府纳税,学生毕业后更有可能留下来为本地民众服务,所以公立学校对本州或本省的学生收费低很多。

根据AAMC的数据,2014年,美国公立医学院平均学费对本州学生是$28,602,对外州学生平均为$49,428。私立学校的学费一般不分本州和外州,2014年平均为$47,458。再加上生活费用、书本费、健康保险、交通费等,国际学生在美国读医学院平均每年需要7~8万美元。4年下来要28~32万美元。

在加拿大如果上本省的医学院,以Quebec的McGill为例,Quebec居民约$5,000,其它省来的加拿大公民或移民为$13,018,国际学生则是$27,278。多伦多大学如果学生是加拿大公民或移民,2014年的学费是$21,000,国际学生的学费达$63,000一年,比美国还贵。

资助

美国公立医学院有各种形式的资助,但大多数只给本州学生,国际学生除贷款之外很难拿到。私立医学院根据个人家庭收入情况,有各种形式的资助。通常是学校越好,资助越多。比如哈佛医学院有70%的学生(包括外国学生)能拿到资助,平均资助额每年为2万多美元。但这点钱远不够,大部分学生还得申请贷款。AAMC的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公立医学院毕业生的平均债务为17万,私立医学院毕业生的平均债务为20万。

在北美,医学院学生申请贷款相对容易,因为行医要在政府申请执照,制度严格,医学院学生的素质也相对较高,银行相信这些学生将来前景光明,还得起贷款。

毕业率

不是每个学医的都能当上医生,这一点是肯定的。但是淘汰率也不像一般人想像的那么高。根据北美医学院联盟(AAMC)2007年的数据,这个淘汰率在6%左右。因为进入医学院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而能进去的又都是精英中的佼佼者,没有谁会轻易放弃。

根据美国教育部(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的统计数据,2012年全日制本科学生6年后仍无法毕业的学生,则高达到41%。

哪些人适合读医

1、学医是漫长的道路,一般人要到30岁以后才可能拿到北美行医执照。所以读医一定要自己有兴趣和动力,父母不可强加。

2、对拥有博爱精神的人来说,学医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精神上的满足会给人生带来更长久的快乐。如果没有爱心,每天面对愁眉苦脸的病人,进了这一行可能会郁郁寡欢。

3、记忆力强、思维严谨、吃苦耐劳、身体素质好等特点也会使你的行医之路更平顺。喜欢创造性工作的人,会觉得医生这行枯燥无趣。

4、AAMC的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公立医学院毕业生的平均债务为17万,而他们本科时的同学已经赚了6~10年的钱了。所以想要挣钱快、挣钱多,医生不是最好选择。(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