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对希腊履行还债义务表示欢迎(图)

发表:2015-04-0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加德表示,希腊偿还债务的能力持续处于不确定的状态,将对希腊不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07日讯】希腊将在本周开始偿还一部分债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汀·拉加德对此表示欢迎。

周日(4月5日),希腊财政部长雅尼斯·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表示,希腊有意“无限期地履行对债权方的义务”。他作出此番言论之前,在华盛顿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举行了会议。

现在距离IMF开始对希腊实施紧急财政援助已经过去五年。分析人士曾预测继承了脆弱经济的希腊新左派政府将不会向其救援债权方还贷,以便继续社会支出。

周日,拉加德在一份声明中说,她和瓦鲁法基斯取得了共识,认为希腊偿还债务的能力持续处于不确定的状态,将对希腊不利。“部长已确定,拖欠基金组织的债务分期偿还将在4月9日开始,我对此表示欢迎”,拉加德说。

“我向部长表达我的肯定,他将致力提升技术团队与雅典当局合作的能力,作出所需要的努力,还将与布鲁塞尔的团队扩大对政策的商讨,这两项举动都会在周一迅速地继续开展。”

最近数月,希腊一直在与债权方就其紧急财政援助项目展开旷日持久的激烈讨论。2月份,希腊政府提出希望再获得四个月的财政援助,从而使其可以不采取反紧缩措施,并开展已得到欧元区通过的改革项目。

不过,IMF领头人以及欧盟已经冻结了对希腊的财政援助资金,直到这个银根短缺的政府在改革方案上取得共识为止。


希腊今年将偿还共计超过90亿欧元的到期债务,IMF和其他债权人已经明确表态,除非希腊给出令人满意的改革协议,否则偿债时间将不会做出改变。

原定要给予希腊的72亿欧元(合79亿美元,53亿英镑)贷款被延期发放,迫使希腊政府不得不使用其储备来履行义务。

希腊在4月9日需要偿还的一笔分期债务数额约为4.5亿欧元。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BBC 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