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福剑事件击中共死穴 军媒自爆信仰危机(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4-11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意识形态面临重重危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央视知名主持人毕福剑视频事件引发舆论沸腾。最新消息是毕福剑公开道歉后遭停职。不过,事件本身似乎更传递出当局的恐惧,日前中共军媒就转发评论,自爆中共面临自身的信仰危机。此前,有关中共意识形态崩溃信号频现。

当局打击毕福剑 军媒自爆危机感

针对近期成为舆论关注焦点的毕福剑视频事件。4月9日,中共军媒微信公众号“军报记者”转发微信公众号“格润智囊团”首发的评论文章,自爆其党的信仰遭遇危机。

这篇标题为《“毕门宴”视频折射的信仰与信任危机》的文章,以毕福剑视频流出和传播为例,指毕福剑调侃戏谑中共和毛泽东,根源在于对中共“这段历史”“尊重和认同还不够”,反映人们“信仰缺失和信任匮乏”,“不得不引起高度重视”,云云。

值得注意的是,文章又将中共不获民众认同的本身意识形态危机与所谓民族信仰危机、社会信任危机混为一谈。

此前的4月6日,毕福剑在饭局唱骂毛泽东和中共的视频在网上流出。毕福剑在唱文革期间的京剧样板戏《智取威虎山》中少剑波的《我是工农子弟兵》曲目时,一边唱一边夹杂对共产主义和毛泽东的质疑及嘲讽“点评”,让饭桌上的宾客哄堂大笑。

在毕福剑视频引发网络沸腾,舆论“左右”混战的同时,也引发当局紧急出手打压。至4月9日晚,毕福剑被要求在微博就饭局视频一事道歉。随后4月10日,有大陆媒体报导称,央视官网撤下毕福剑的介绍页面,并称毕福剑已被停职。而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同日更以《党员毕福剑必须讲规矩》为标题严厉发声。

不过,在毕福剑道歉后,1个小时内就有超过10万微博用户对其进行评论。其中,有近75000名用户对此点赞,43000多名用户进行转发。大部分网友对毕福剑表示支持。网友还是力挺毕福剑:“你没错,不需要道歉。”

中共不得不面临意识形态失控现实

中共意识形态危机深重其实早就暴露。近年,有关中共自身的意识形态崩溃的相关信息时常见诸大陆报端。

2014年8月15号,中共党媒《学习时报》曾刊文称,“现在已经有不少身份是‘共产党员’但不信仰‘共产主义’”,“在组织上入党了但在思想上没有甚至也不准备入党”。

2014年11月14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刊发了中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主任朱维群的文章,批评中共党员信仰宗教,也自爆中共危机重重,指没有中共的“世界观基础”,“党的全部思想、理论、组织大厦就要坍塌。”

中共《人民网》去年8月13日曾发表署名文章,指大陆村镇的中共“党组织”新党员的“入党志愿书”一律照抄,党员“掺假”,忧虑这会使其党“决堤溃坝”。

2014年6月30日,中共十年来首次公开承认党员数量增加低于上一年。中共中央组织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新增党员较上年减少82.5万名,降幅为25.5%。去年中共党员的增加数量也是近年来最低。

2014年5月4日,中共自爆入团人数减少。其最新数据称,截至2013年底,全国共青团员较2012年底减少40.7万人。

而早在2004年底,中共中纪委、中组部的一份考察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农村、城市基层(企业、街道)、高等院校的党员团体,85%-95%处于瘫痪或解散的状态。

此外,连江泽民自己也曾经对《华盛顿邮报记者》宣称:“我年轻的时候曾相信共产主义会很快来临,但我现在不这样认为了”。

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就此认为,中共失去人民的信任后深感恐惧,全世界都没有人信仰共产主义了。现在还继续在实行所谓共产主义这些国家,都是用暴力、用欺骗来勉强维持这种共产主义国家的体制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