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食补 一定要这样做(图)

发表:2015-04-12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春季天气较为潮湿,不少人会进行食补,以防疾病、防湿热。专家提醒,食补虽有一定效果,但并非能治百病,春季宜多食温性食物。

对于春季食补,营养科主治医师肖桂珍认为,食补对人体是有一定作用的,但食物其实并不像一些养生节目中所说的具有“治百病”的效果,进食最主要的还是为人体补充能量,所以只要营养相对均衡即可。

肖桂珍称,春季是一个“生发”的季节,宜多食温性的食物,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就是不要吃得太油腻,要尽量清淡。“春季是生长的季节,那自然就适合多吃一些应季的蔬菜,像小白菜、上海青等。”

对于广东人喜欢煲老火汤的做法,肖桂珍表示不推荐,因为“煲老火汤的时候营养物质,包括一些蛋白质,主要都留在了汤渣中,而汤本身所含的营养成分并不多”。煲汤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在煲汤的材料上可以根据需要加入药材,像清补凉一类的汤在春夏对人体是有一定好处的。

无论煲汤还是做菜,在春季要注意不要摄入过多肉类。肖桂珍指出,在煲汤的过程中,过多的肉类容易使汤中含有过多嘌呤,这对人体没有好处。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