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眼无法看到的动物胚胎(组图)

发表:2015-04-1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观的自然世界中,有着太多我们用肉眼无法看到的生命。最初的动物胚胎是什么样子?跟随着显微镜拍下的画面,我们也可以一起领略一下生命伊始的奇妙。

13天的老鼠胚胎


13天的老鼠胚胎(网络图片)

这个才13天的胚胎是一只小鼠。老鼠的孕期通常是19天,所以我们看到的这个胚胎距离从母体中出来已经不久啦, 我们能够在图片的中间看到已经发育成形的眼睛和一只小小的爪子埋在头的下面,另外,还有一条小尾巴!

“衣冠楚楚”的花花公子


“衣冠楚楚”的花花公子(网络图片)

这三个小东西看上去像打扮的衣冠楚楚的花花公子,其实它们是三只小乌贼。乌贼的孕育期是依据水温的变化而改变的,例如在温水中,它们会在11天左右孵化,如果在冷水中,那么会是27天。图中的胚胎仍然是很小的,但是已经能够很清晰地看出眼睛和嘴巴的位置,就差触手了。

九天大的小鸡胚胎


九天大的小鸡胚胎(网络图片)

这是一个九天大的小鸡胚胎照片。看上去像一个果冻一样的怪物。De Azevedo将这个胚胎浸染上了蓝绿的色调,然后用立体显微镜拍摄下来。

我们在太空出生


我们在太空出生(网络图片)

关于这张图片,还有件趣事:这可是脊椎动物首次在外太空交配繁殖。在哥伦比亚航天飞机1994年的一项航天任务中,四只精挑细选的青鳉鱼,其中包括一条精力旺盛的 “花花公子”被带上了太空,放置在密封的容器中。“花花公子”在零重力下极力去保持平衡,可是它仍然围绕着另一条雄鱼错跳了一支“打转转的求爱舞蹈”。几经周折,几天之后,小鱼苗从受精卵中孵化出来,看上去就像一串串气泡。

胚胎早期的样子


胚胎早期的样子(网络图片)

胚泡是胚胎在早期还未移到子宫壁上之前的样子。它就是一些由无差别的细胞组成的球体。

将科鱼的胚胎


将科鱼的胚胎(网络图片)

成年的将科鱼是非常小的,但是极其聪明,生命力很强,是很受欢迎的宠物。这张图片是它的胚胎。科学家对此很感兴趣,因为它有着独特的繁殖方式。雌鱼每到繁殖期,就会将受精卵附着在空贝壳上或者是浅水植物上。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