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成本增加致英国制造商从中国“回流”(图)

发表:2015-04-1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制造”纷纷从中国回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12日讯】中国工资成本增加后,英国已有不少中小型工厂从中国返回英国生产,目前印度也希望吸引欧洲制造业厂商转往印度去投资设厂。

在中国工资成本上涨之后,英国不少中小型的工厂,已经陆续在过去这几年将工厂生产,从中国迁回英国。厂商除了忧虑工资成本增加之外,运输费用和时间,以及对顾客要求的反应等因素,都让英国商家重新计算在中国设厂的利弊得失。

如主要出口欧盟和美国市场设在北安普顿的英国婴儿用品厂商“本比诺”,就在考量中国上涨的工资成本之后,陆续把设在中国的厂房迁回英国,也到东欧国家去设厂来减少生产成本。目前该品牌生产的婴儿用品,已经有一半都是在英国本地厂房生产。英国《每日电讯报》星期五在报道相关讯息时也指出,中国经济增长的减缓,以及上涨的工资成本,这些年已经让不少英国小型企业把工厂从中国迁回英国。

中国对外企投资设厂的吸引力在下降,有许多原因: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中国劳动力工资和原材料上涨,导致外企的利润空间受到压缩;其次,中国政府正在调整政策,对非高科技的外资企业不再提供优厚的政策待遇。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