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桶装水造假 装置自来水(图)

发表:2015-04-12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来水灌制桶装水,北京近5千家水站造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12日讯】花高价买来的桶装纯净水很可能是自来水,更可怕的是,这桶水很可能细菌超标数百倍。据调查,目前北京有近5000家的水站在出售假纯净水。网友称:“现在连水都是假的,还有什么可以相信?”

7月4日,某知名桶装纯净水品牌北京区销售总经理透露,根据掌握的数据,目前北京共有规模不一的水站超过万家,其中正规水站仅占50%、60%,也就是说有近5000家的水站在出售假水;而日均消耗的桶装水约为65万桶,其中假水大约占总消耗量的六分之一。

贴专用桶封 内装自来水

据陆媒报导,位于周庄路东端“永康送水服务中心”水站内,许多浅蓝色的桶装水桶沿着墙边乱七八糟地堆在地上,桶下便是下水井,桶的商标为一家早已退出北京市桶装水市场的“农夫山泉”。

在店主已备好装车的几个桶装水的桶口处都贴有“优质饮用水专用桶封”的塑封。据业内人士称,贴着这样塑封的桶装水都是假水,是通过小作坊罐装的。小作坊没有饮用水资质,直接灌自来水。

贴着通用封的假水每桶售价在6元钱左右,每桶水的上货价为2.3元。店主说,“茶城的人都不要好水,都要这样的水,好水给客人冲茶冲不起,人家点名就要这五六元钱的水。”

店主表示:“有品牌的(假冒)桶装水,上价一般在三四块钱左右,售价在15块钱,有的一桶卖13块钱。”这些假水在销售中则多以厂家促销为名,让人信以为真。

真假水混卖利润高

据一名曾经经营水站的老板说,对于新客户,水站前几次送真水,待客户使用后将空桶退还给水站,造假者便用原厂的真桶通过自来水或是稍加过滤的水进行罐装,随后便开始送假水。很多水站都是真水、假水一起掺着卖。

对于桶装水造假,业内人士吴超透露有两种造假行为,一种是用自来水或是稍加过滤的自来水直接罐装。另一种则是通过低价的小品牌水倒进大品牌真桶中。

一名曾经经营水站的老板表示:“如果水站真假水一起卖,水站的利润就完全不同了。真水假水搭着卖,这样水站老板的利润一下子就多了很多。假水的利润空间非常大,这也是为什么某些水站会铤而走险的原因所在。”

鉴别真伪

1、查询桶封上的防伪码,正品桶装水的生产日期是由激光扫瞄而成,不仅清晰可见且具有穿透性以及凹凸的手感。

2、不合格水桶颜色发暗甚至发黑,透明度比较差,仔细观察会发现桶壁上有不少气泡。

3、将桶装水放平,桶盖如果能够转动,或者桶口有水渗出,可判断为假水。

责任编辑:莫伊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